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首战对手是"神秘之师" 12年未参加亚锦赛

2011年09月15日 10:28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缺少了姚明、王仕鹏、周鹏等大将之后,中国男篮在亚洲还能称霸吗?主帅邓华德一直是以赛代练,直到开赛前不到一周的时间,中国队还和冰岛队完成了两场热身赛。带着两场热身赛的胜利,疲惫的中国男篮来到了武汉。

  在之前公布的男篮12人名单中,主帅邓华德最终还是裁掉了张庆鹏和段江鹏两名外线,而保留了此前很少上场的张兆旭和刚刚伤愈的丁锦辉。这样的选择从很大程度上来看,依然是为了对抗强硬的伊朗内线所需的配备。两年前易建联面对哈达迪的失势,已经让中国引以自豪数十年的内线优势荡然无存,而现如今,男篮也依然没有找到一个能替代姚明的人。

  巴林是支神秘之旅

  巴林队已经12年没有出现在男篮亚锦赛的舞台上了,上一次巴林队征战亚锦赛还是1999年的事情,原本巴林男篮获得了上一届天津亚锦赛的参赛资格,但因为种种原因,巴林队最后时刻宣布退出。

  巴林队球员绝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其中包括沙尔汗、古鲁姆、莫哈默德-哈桑、艾哈迈德-阿卜杜拉兹、莫哈迈德-奎班、沙耶德-阿布拉西姆、奎瓦耶德兄弟莫哈迈德和尤尼兹。巴林男篮最被人熟知的主力球员艾哈迈德-穆塔瓦因为伤病无缘本次亚锦赛。虽然主力缺阵,但是主教练埃里克-拉沙德也获得了锻炼新人的机会,替补球员在赛场上将会更有激情,他们渴望通过比赛证明自己并提高自信。

  相对于本组的其他球队,巴林队是一支神秘的球队,最近12年来他们一直没有出现在国际舞台,可能对于自己的实力心知肚明,巴林篮协领导也制定了最低目标——赢得一场胜利,尽全力小组出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