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西都市报:足坛豪门 永不磨灭的番号

2011年09月15日 11:0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很多时候,“豪门”其实就是一个永不消失的番号,他不在于一时的盈亏和胜负,而在于一种气节。

  如果不是席尔瓦的那记头球,这又将是巴萨一场性感至极的演出。

  巴萨正在用一种“金面佛”苗人凤的姿态在打遍天下无敌手,但这是一种无法表达的哲学——揽金杯无数的同时,其傲然于世的姿态也树敌万千。

  对于大部分中立球迷而言,从里杰卡尔德到瓜迪奥拉,巴萨一路行吟至今,他们这套打法已经被行业内外所熟稔,再也没有昔日横空出世时给功利足坛带来豆瓣小清新的那种味道。

  所以,米兰迎战巴萨,我相信大部分球迷还是内心涌动,希望看到巴萨被揍得像一枚新版高衙内。

  巴萨现在就好比深圳华强北的一家手机加工厂,程序设定完毕,只需按部就班。缺一两个零件,无妨,找个类似的代替品装上即可,但是你单独将这个零件放置于别的商品或者流水线内,却远不如他在原产地那般卓尔不群——如博扬于罗马,梅西于阿根廷,阿尔维斯于巴西。

  正如开头所言,这种浑然一体的球队架构,我们很难分辨其好坏,毕竟巴萨代表了一种足球化境的诉求。可当巴萨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用天罗地网般的传球大杀四方,我们终抵敌不住扑面的疲劳。

  而且如布斯克斯这干87后,年纪轻轻却早已荣誉等身,他们会理所当然地认为世界是他的,足球不过如此,甚至还会逐渐丧失对荣誉的追求感,昔日的“梦二队”就是如此——所以在面对西多夫、内斯塔这些老前辈,别说尊重,他们甚至会一个滑铲将其送出边线。

  但是足坛豪门并非只有巴萨,如米兰、曼联、拜仁者,他们的历史和功业绝不输于巴萨。米兰虽然前两年沉迷不醒,但名门之风丝毫不逊,你看西多夫面对诺坎普10万球迷时那昂首睥睨的神情就可领略一二。

  很多时候,“豪门”其实就是一个永不消失的番号,他不在于一时的盈亏和胜负,而在于一种气节。(聂磊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