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连说八场自称临时工 表扬男篮已认识到困难

2011年09月15日 11:0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晚,中国男篮将踏上冲击伦敦奥运的征程,而赛前两天的全封闭,更是吊足了众人的胃口。

  昨日,姚明来到了赛场,可惜的是,这一次,他不是以球员的身份。作为央视特约解说,姚明将以另一种方式和男篮队员们并肩作战。但无论如何,这都是一场输不起的战役。

  今晚,战幕拉开。

  继续封闭

  姚明探班引发联想

  今晚首战,但昨天的训练,中国男篮依然选择了完全封闭,即便首战对手巴林平均身高只有一米八多一点。压力与重视程度可见一斑。然而姚明的出现,似乎让整个球队的训练气氛轻松了许多。

  姚明进入场地后,主帅邓华德主动上前和自己的前任老板打了个招呼,随后,小巨人安静在场边看起了训练。只是在间隙,姚明才上前和大家打了招呼。

  而在和刘炜进行了长达20分钟的交谈之后,姚明显得有些技痒,拿起皮球走到了篮筐右侧的底角三分附近,玩起了投篮。可能是太长时间没有摸过球,姚明的前两次投球并没有投中,第二个球竟然还是三不沾。场边观看的男篮队员们在看到姚明投出三不沾之后也开始大声起哄。不知道是不是队友开玩笑的嘲笑声激励了姚明,他的第三次出手,则是极为漂亮的空心球。当皮球划出一道弧线滚入篮网的一刻,场上也传来了阵阵掌声。

  看到姚明投篮,也让人不禁联想——晚上12点前,还可以修改球队参赛名单,会不会……

  待遇很高

  巨人可以刷“脸卡”

  姚明的出席,让整个男篮亚锦赛的“规格”都提高了不少。据悉,为了这次姚明的客串解说,组委会可谓煞费苦心。

  目前,组委会已经在武汉体育中心为姚明准备了一个专用包厢,这个包厢的编号是“11”号——这正是姚明在火箭队的球队号码。这个包厢可以容纳18个人,在亚锦赛期间,姚明将邀请自己的家人、亲戚和朋友来现场看比赛,而这一包厢也可能因此而被永久命名为“明包厢”。

  除了专属包厢,据记者了解,组委会也已经为姚明办理了全场通行证,持有这个证件的人员,可以在场馆任何地方出入。当然,这样的证件可能只是象征意义的,以姚明的知名度,“刷脸”可能比刷证更加靠谱。

  其实这不是姚明第一次担任央视解说嘉宾,2007年拉斯维加斯全明星赛,姚明曾经参与了全明星半场比赛的解说,2008年姚明又出任NBA新秀赛解说嘉宾,留下了不少传播甚广的姚氏妙语。据说首次解说的合作者张卫平给姚明打出了“95分到98分”的高分。

  连说8场

  称自己只是“临时工”

  “以前我是个做菜的,而现在我变成了一个传菜的。”姚明很风趣地解释自己的“新工作”。昨天下午,中国男篮的训练全程没有对媒体开放,但通过央视记者,我们还是可以看到姚明在场内的一些动作——似乎是在为今晚的解说热身,姚明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也是妙语连珠,“我只是临时工嘛,这不,最近失业了,正在找工作,正好这给提供个机会,我就来了。”

  据悉,本次姚明的解说工作并不只有一场而已,如果中国队打进决赛,将一共打9场。不过,9月21日姚明另有私事,不能参与,而其余8场姚明都将在现场解说。

  姚明同时也透露,此次他之所以接受央视的解说工作,很大一部分考虑是因为中国男篮,“因为我打不了比赛,但也想出点力,所以就在这里解说,帮助一起战斗过的中国男篮。”

  对于中国队的前景,姚明的分析颇有见地,“两年前那次,我们就是对困难认识得不够,所以变得非常困难。这一次,我们对困难的认识可以说非常足够,所以,我想应该没有两年前那么困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