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外援孔卡贵不贵?

2011年09月15日 11:46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孔卡是谁?广州恒大的大牌外援,外号“千万美元先生”,又被球迷叫做“中超最强外援”。孔卡的转会费是1000万美元,年薪是700万美元。恒大在这个阿根廷人身上一年的开销,足以抵得上其他球队一整个赛季的全部花费。

  于是,一个很自然的疑问就是:对于经济和竞技实力都不“富裕”的中国足球俱乐部来说,孔卡贵不贵?

  从他昨晚星光熠熠的表现来看,孔卡一点都不贵。一分价钱一分货,在恒大3名绝对主力缺阵的困境下,孔卡几乎凭一己之力,就轻松解决了所有问题。虽然很多人怀疑恒大“钱多人傻”,但他们通过重金购买强力内外援,迅速提升了球队实力,让诸多所谓中超豪门相形见绌。问题是,恒大烧钱究竟能持续多久?

  要成绩靠外援,从中国足球职业化开始,这就成为一条不变的真理,唯一的变化是外援们水涨船高的工资。 1994年徐根宝从俄罗斯淘回来了瓦洛佳等3名外援,当时他们的每月工资是400美元。必须承认,不断深入的改革开放以及飞速发展的社会经济,令中国足球的新新打工仔们收益颇丰。

  对于球迷来说,能近距离观看孔卡这样的世界级球星的表演,无疑是一件幸事。但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孔卡们的到来让外援花销在俱乐部投入中所占比例越来越高,导致青少年梯队培养和球队建设的空间被压缩,也让本土球员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狭小。

  所以,对恒大队来说,孔卡似乎不贵;然而,放在中国足球追求健康发展的背景下,孔卡们似乎太贵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