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科比关注NBA劳资谈判 球员阵营失望情绪蔓延

2011年09月15日 11:50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NBA劳资双方以空前庞大的阵容再次聚拢在谈判桌前。原本这次谈判被认为是结束停摆的一丝曙光,然而在干耗了5个小时后,所谓的曙光沦为一片阴影,谈判毫无进展,而且没有继续谈下去的计划,球员工会事后告诫球员们,做好新赛季缩水一半的准备。

  球员工会:做好缩水准备吧

  昨天在纽约曼哈顿的谈判曾被看作是一年半来排场最大,最有希望的一次,双方都纠集了豪华的阵容,摆出问题很快就能解决的表情,但是甫一交锋,浓厚的火药味立刻迸发出来。

  球员工会提出的软工资帽被斯特恩断然拒绝,毫无商量的余地,而整整5小时的谈判,双方有多达3个小时都在闭门讨论各自阵营的立场。谈判最终以失败告终,而且双方都没有为下一次谈判定时间。谈判结束后,球员工会表达出悲观的立场,执行董事亨特直言,新赛季缩水似乎难以避免,我们可能需要等上半个赛季才能达成劳资协议。”

  对此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有着同样的态度,“现在我们可以不用指望训练营和季前赛什么的能够如期来临了,这让人很失望,很遗憾,但是这就是我们现在所处的现实情况。”

  烦躁的不少,淡定的不多

  曾有消息说,科比始终没有直接参与劳资谈判,不过昨天科比用短信告诉媒体,他本人就在这次谈判的会场,对于这次谈判,他一直投入了很高的关注度。

  然而在谈判结束后,有人看到科比又返回了人去楼空的谈判室,在一间空房子里呆了两个小时,失望之情可想而知。

  对于这次谈判的结果,像科比那样失望的球员比比皆是,但随后有些失望演变成愤怒和急躁。正在赌城打秋季联赛的特尔费尔在媒体面前甚至爆了粗口,“我感到难过、沮丧。”特尔费尔说,“这是我们的生活,这是我们生存的方式。可是现在我们却打不了篮球。”

  以赛亚·托马斯是今年的新秀,可还没打一场比赛就遇上了停摆,对于这样的局面托马斯愤怒不已,“时间正在慢慢流逝。我已经很耐心了。希望等到停摆结束的那一刻,我能够从NBA领到工资,穿上NBA的队服。但我现在快要疯掉了,我很愤怒,因为我觉得我现在还留在大学里。”

  当然淡定的人还是有的,但这种淡定的背后是无奈与消极,前些日子在打欧锦赛的卡曼就对谈判结果很淡定,他在推特上写道:“这结果并不意外。想点实际的事吧,现在要开始为自己下个月打球寻找地方了,还有如果停摆继续的话,我也要找一支新球队。

  》链接

  海外淘金热再次升温

  NBA球员赴海外淘金的热潮曾经很火,直到半个月前,劳资谈判一度出现曙光,这股热潮也逐渐降温。欧洲的俱乐部以及NBA球员们都开始观望这一轮谈判的结果,欧洲俱乐部不希望花大钱签下的NBA球员因为停摆结束而离队,球员也不希望贸然签下无法中途返回NBA的合同而错过NBA新赛季。然而随着昨天新一轮谈判破裂,观望结束,淘金开始。

  之前一些NBA球员对于是否来中国CBA打球举棋不定,毕竟CBA规定要来打必须打一个完整的赛季,但谈判又陷入僵局后,不少球员下了决心。浙江稠州银行立马与Jr·史密斯签约,掘金的另一位球员伊莱也决定下周就来中国。此外辽宁将与前火箭球员泰勒签约,而三届扣篮王理查德森已经收到了3支CBA球队的邀请,很快就将作出决定。

  欧洲俱乐部也没闲着,劳资谈判破裂的消息一出,许多俱乐部立刻作出反应,意大利博洛尼亚队马上证实,正在和吉诺比利谈合同,有望签下这位阿根廷球星,此前博洛尼亚已经签下了NBA球员道格拉斯-罗伯茨。其他欧洲俱乐部也开始积极活动,毕竟NBA新赛季很可能缩水近半,这也降低了他们签NBA球星的风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