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安切洛蒂神奇预测比分 带米兰八年有心灵感应

2011年09月15日 11:58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3的控球率;22:6的射门;哈维个人100多次传球,甚至是米兰全队传球的一半……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巴萨式比赛,西班牙的球队几乎控制了一切,但米兰人最终从诺坎普全身而退,依靠的是帕托开场24秒的闪电进球,以及蒂亚戈·席尔瓦在伤停补时第2分钟的压哨破门。

  与其说这是上帝谱写的经典剧本,不如说是米兰深厚的足球底蕴以及他们锲而不舍的精神完成了胜利大逃亡。许多人猜到了比赛的过程,却没有猜到开局与结局,但凡事总有例外,比如安切洛蒂的预测,比如瓜迪奥拉的预感。

  闪击加压哨

  阿莱格里很期待米兰开场就能砍出三板斧,打乱巴萨的节奏,但他看到的不是板斧,而是闪电。开场不久,米兰后场抢断,帕托在中圈得球,突然一个大力趟球后开足马力疾奔,将布茨克斯和马斯切拉诺远远甩在身后,面对巴尔德斯的出击,一个冷静的贴地球攻破城门,而此时比赛仅开始了24秒。

  这个欧冠历史上第五快的进球确实让巴萨措手不及,连瓜迪奥拉赛后也戏称,“看到帕托这个进球,甚至连博尔特都会震惊。”

  然而巴萨很快稳住了阵脚,生涯首次面对米兰的梅西表现出众,虽然自己连续2次射门被门柱拒绝,但比赛的36分钟,梅西突然暴走,一个人突破3个米兰防守球员,在底线将球送给门前的佩德罗,佩德罗打空门扳平比分;比赛的50分钟,比利亚主罚任意球,一个跨越人墙的落叶球令阿比达尔鞭长莫及,帮助巴萨2:1反超。

  巴萨几乎在剩下的比赛中控制了一切,然而眼看胜利到手时,米兰却在伤停补时2分钟发起最后一击,西多夫的角球精确的送到门前,缺少了皮克的巴萨防空阵出现漏洞,蒂亚戈·席尔瓦力压阿比达尔将球顶入门框,一个压哨进球扳平了比分。

  米兰扳平比分后,席尔瓦和帕托两位巴西老乡聚在一起跳起了桑巴。整场比赛就像巴萨按照自己的旋律演奏的一部乐曲,但其中仅仅出现了两个不和谐的音符,帕托的闪击和席尔瓦的绝杀,让完美的曲子走了调。

  瓜迪奥拉的境界

  哈维赛后表示这是一场对巴萨“不公平”的比赛,“我们表现正常,但是在比赛中的两个时刻迷失了。足球就是这样不公平,没有解释。”哈维说,“今天我们经历了硬币的另一面。”

  不过瓜迪奥拉的境界要比哈维更高,他并不认为比赛的结果不公平,因为“不论是第1分钟,还是第92分钟,都是比赛的一部分。”

  这是一场神奇的比赛,尤其是比赛的开局和结局出乎很多人的意外,但更神奇的是,有人预测到了这一切,比如米兰前主帅安切洛蒂。赛前安切洛蒂预测比分时就说出了2:2,而当比赛92分钟,西多夫准备主罚角球时,正在担任电视转播的安切洛蒂忽然大喊:“2:2,蒂亚戈·席尔瓦!”如果说什么能解释这一切的话,那么只能说安切洛蒂带队8年产生了一种心灵感应。

  同样瓜迪奥拉在巴萨12年,期间与米兰交锋多次,他比队中任何人都了解米兰。这是一支拥有深厚底蕴的球队,因此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巴萨虽然牢牢控制局面,但场边的瓜迪奥拉却显得有些焦躁,大喊着指挥着球员,也许从球队看似掌控全局,却有些安于现状的倒传中,瓜帅看到了隐藏的危机。确实最终为米兰博得角球的正是诺切里诺不知疲倦的拼抢,米兰人的锲而不舍最终为球队迎来平局。

  瓜帅赛后又说了一句很有哲理的话,“肚子里满满的时候,起步总是很费力的。”不知他的球员们能否理解。在饱受赞誉之下,巴萨是否能发现看似完全控制的局势中隐藏的忧患。

  在昨天欧冠的其他比赛中,客场作战的阿森纳最终1:1逼平了多特蒙德,而切尔西在主场2:0击败另一支德国球队勒沃库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