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要赢球需避免失误多 泰国日本是夺冠阻碍

2011年09月15日 14:23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2011亚洲女排锦标赛在台北拉开大幕。晚上九点,俞家军将与朝鲜进行小组赛的首场争夺。随着男足、女足的相继出局,伦敦已成为中国三大球的一块心病。此番出征亚锦赛,中国女排也跨出了奥运征程的第一步。

  本届亚锦赛的前三名,可获得参加年底世界杯赛的资格,而只有拿到世界杯的前3名,才能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其余球队只能通过明年的奥运落选赛做最后一搏。主帅俞觉敏表示,中国队的主要目标就是获得世界杯的资格,即在确保前三的前提下,全力争取夺冠。

  从9月15日开始连续三天小组赛,中国女排将先后迎战朝鲜、印度和哈萨克斯坦。不出太大意外,中国队会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第二阶段排位赛上半区。中国女排在半决赛前都不会遇到太强的对手,1/4决赛很可能遭遇越南。而真正的硬仗将是22日进行的半决赛,俞家军的对手极有可能是泰国或韩国。在此前的大奖赛上,中国队以1:3不敌泰国,攻防各个环节都处下风,其中还打出了12:25的双方交手的最大分差纪录。而韩国队曾在去年世锦赛上3:0力克中国队,亚运会决赛也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大麻烦。因此,不管半决赛与哪方交手,中国女排都已失去必胜的把握。即便成功闯关,决赛面对夺冠热门日本队,中国队的胜算也不大。

  要确保三强、力争夺冠,韩、泰、日无疑是俞家军的最大障碍。中国女排能否在对方快速多变的打法下,接发球、小球串联等环节避免过多失误,充分发挥网上的身高优势,将是决定球队究竟能走多远的关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