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吉格斯救主刷新欧冠纪录 成最高龄进球球员

2011年09月15日 14:25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曼联没有赢球,但红魔阵中的老将吉格斯再一次书写了欧冠历史。这场比赛之后,这位威尔士常青树再一次把欧冠“变老”了,比赛中为球队扳平比分的他将欧冠最高龄进球球员的纪录刷新为37岁289天。

  原先这个纪录是37岁148天,创造者也是吉格斯本人。今年4月,在曼联上赛季欧冠客场2:0击败沙尔克04的比赛中,吉格斯用进球夺走了本属于因扎吉的纪录 (37岁85天)。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吉格斯对于曼联的贡献简直可以用 “宝中宝”来形容。弗格森在赛前就表示他需要一个更富有经验的阵容在欧冠中面对本菲卡,而且红魔还要为周末联赛中迎战切尔西留力。就这样,吉格斯成为了首发的第一人选。事实也证明了老爵爷从来就不会看走眼,尤其是在吉格斯的身上。曼联一球落后时,吉格斯用一己之力和一脚精彩远射让球队走出了困境。

  还有一个值得一提的纪录是,这是吉格斯为曼联攻入的第29个欧冠进球,凭借这个进球,在曼联迄今参加的17届欧冠联赛中,吉格斯每一个赛季都有进球。

  赛后,吉格斯表示自己还可以继续踢下去,这位曼联的传奇还没有想过要制定什么退役计划,“当你看到一些教练比我还年轻时,这稍微有点奇怪。比如在波尔图和切尔西都干得不错的博阿斯,还有瓜迪奥拉也才40岁,这是一种趋势。不过我享受每个赛季的挑战,现在,每个时刻、每周、每赛季对我来说都是一份奖励。我现在仍然很享受比赛,这就是我为何愿意继续下去的原因。 ”

  吉格斯也谈到了自己退役的前提,“如果我首发了,但却不享受,或感觉对全队没有贡献,到那时我将挂靴。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