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深足客场不胜主场不赢 保级形势不容乐观

2011年09月15日 14:32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都市体育场9月14日晚迎来的依然是一场“成都保卫战”,但却失去了当年的悲壮。内忧外患的成都谢菲联原本有机会首次在主场取得3分,可董学升最后时刻的进球解救了深圳茅台红钻队。2比2,一个主场不胜,一个客场不赢,一对保级难兄难弟“惺惺相惜”。

  赛前暗自较劲

  不到20摄氏度的气温,微微南风扑面,这是一个踢球的好天气。不过对成都体育场看台上稀稀落落的球迷们来说,观看这场比赛时的心境比天气复杂得多。当年在成都体育场参与“成都保卫战”的球迷如今大多已经离球队远去,仅剩下千余名成足死忠球迷。尽管他们喊起“雄起”依然麻辣味十足,可终究物是人非。

  两队的球员中没人经历过当年的“成都保卫战”,但两支球队之间却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渊源:深足阵中有3个从成足出道的新疆小伙——耶合亚、迪力木拉提和阿不都外力,在时隔8个多月之后重返成都;而成足阵中的惠家康、李洪洋则曾是深足子弟。成都队的执行主教练牛洪利更曾两度担任深足助教,今年初他从成足辞职后,差点与王宝山一同加盟特鲁西埃的教练组,只不过法国人最后改了主意。于是不久前接替洛瑞当上成足执行主教练的老牛,今天心里有了点跟世界名帅较劲的意思。

  董学升两球救主

  弗洛雷斯、基伦与黄凤涛三箭齐发,黎斐、乐山孝志搭档中场,特鲁西埃今晚一开场就摆出了要拿下对手的架势,不过在经过了短时间的僵持之后,占上风的却是主队。

  第9分钟和第38分钟,范培培两次威胁深足球门,张迅伟第一次救险,第二次脱手差点酿成大祸。特鲁西埃在下半场一开始就做出两次换人,而董学升上场不久就完成了他加盟深足后的第四粒进球。第56分钟,深圳队后场抢断,黄凤涛中路拿球一脚直塞,董学升带球趟过对方后卫、晃过出击到大禁区外的门将王毅,轻松打空门得手,1比0。

  可深足的领先优势只维持了12分钟,成都队在第66分钟换人,第68分钟就扳平了比分。当时成足右路起球至禁区,后点个子不高的37号外援布兰登顶了一个反弹球,张迅伟只能望球兴叹。

  原以为将以1比1收场的比赛,却在最后两分钟被推向高潮。成都队向深足球门发起轮番进攻,第89分钟几乎把深足推向深渊的正是深足旧将李洪洋。他在禁区中路接王存的前场任意球,高高跃起头球攻门,成都2比1领先了。深足似乎败局已定,但小将董学升挺身而出。第90分钟他接基伦头球摆渡一头将皮球顶进成都队大门。

  保级形势不容乐观

  都说蓉深之战是一场6分之战,但其实并不尽然。因为赢下这场比赛,深足只是理论上有机会缩小与另外几支保级球队南昌、河南和大连的分差;如果输了球,那就离降级不远了。2比2逼平成都,连续两场对阵保级对手只取1分,深足的保级形势依然危险。

  在昨晚进行的比赛中,南昌0比3不敌天津,大连3比1战胜陕西,河南2比1战胜辽宁。如此一来,积25分的大连和河南已远离保级圈;南昌队积21分,与积20分的深足分差只有1分。

  本轮战罢,2011赛季中超的保级形势已经基本明朗,不出意外,两支降级球队将在南昌、深圳和成都3队中产生。(记者 张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