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9届全国民运会民族大联欢 世界冠军现身引欢呼

2011年09月15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贵阳9月15日电 (王曦)伴着《爱我中华》的旋律和各民族演员的舞蹈,作为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三大活动之一的民族大联欢活动15日上午在贵阳市观山湖公园举行。

  本次民族大联欢活动的主题为“和谐团结民族情,缘聚金阳大联欢”,旨在通过各民族的文艺演出,充分展示中国56个民族团结的盛况。据主办方透露,联欢活动立足贵州省丰富、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爽爽的贵阳”、“魅力金阳”的优美自然风光,集中展现“和谐中华、多彩贵州”的主题。

  联欢活动以“采撷民族文化元素,荟萃中华文明精华”为手段,从中华传统文化、民族文化、贵州本土文化3个层次提炼创意主题,以互动为特点,演绎民族文化精神,从而将活动打造成一场民族文化盛会。

  在活动现场,最吸引观众眼球的就属9999人的长桌宴。据了解,长桌宴是贵州苗、侗等民族最盛大的待客方式,已传承上千年,只在节庆等重要场合才会举行。

  藏族歌唱家尼玛次仁告诉中新社记者,这是一场“艺术的盛会”,自己为各民族的灿烂文化所陶醉。他说:“我为中华文化而骄傲。民族的,更是世界的。”

  此外,世界冠军邹市明、杨昊、罗雪娟和王海滨也到场助阵,他们的到来引来现场阵阵欢呼,将大联欢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