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为解说男篮亚锦赛球馆踩点 姚明:加活再加十元

2011年09月15日 15:24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武汉男篮亚锦赛比赛场馆最大的腕儿,当属姚明。刚到武汉,姚明就来到武汉体育中心,看了央视的机位和直播间,熟悉一下解说流程——本次亚锦赛,他将变身为央视解说嘉宾。“以前我是个做菜的,而现在我变成了一个传菜的。”当谈到这次亚锦赛解说时,姚明如此风趣地表示。

  昨天下午3时,身穿黑色T恤的姚明随中央台解说员于嘉出现在赛场,并坐在11号包厢为解说亚锦赛进行业务探讨。在中国男篮训练间隙,姚明也走到场地中央,在与邓华德和刘炜进行交谈后,观看前队友们训练的姚明也开始有些手痒了,他拿过一个皮球在自己手中摆弄着,并不断抛向空中,不难看出,篮球从他指尖划出、并在空中飞行的过程,仍然让姚明十分留恋。

  对于即将开始的亚锦赛,姚明的态度很简单,“两年前我们没意识到自己的困难,现在已经意识到了。每次亚锦赛都很关键,希望我们能如愿以偿。”看到场上的队员们都已经练得差不多了,姚明也开始忍不住想要展示一把,他拿起皮球走到了篮筐右侧的底角三分线附近,开始投起篮。可能是太长时间没有投过篮,他的前两次投球并没有投中,第二个球竟然还投出了一个“三不沾”。好在姚明的第三次出手漂亮地投出了一个空心入网,当皮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落入篮网的一刻,场上也传来了队员们的阵阵掌声。

  下午5时,姚明在央视篮球解说员于嘉的陪同下走出场地,他的出现立刻引发了球迷的欢呼。而后几名相熟的记者与姚明握手,简单交流后姚明离开场馆,此时,国家队在另一个通道离开。据悉,姚明将解说20日和21日之外全部中国男篮比赛,这两天的比赛将由王仕鹏解说——如果中国队一路打到决赛,那么中国队将一共出征9场比赛,姚明解说7场。除了解说之外,央视还希望能在赛后和姚明做一个连线采访,面对额外增加的这份工作,姚明开玩笑地表示,“加活是要另外加钱的”,并开价“那就十块钱吧”。

  记者 李元春(本报武汉今日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