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亚锦赛今日开赛 中国队签好忧患多

2011年09月15日 16:0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结束漳州半个月集训的中国女排昨日上午奔赴台北,参加明天揭幕的第16届亚洲女排锦标赛。按照规则,亚锦赛的前3名才能获得年底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虽然中国队抽得上签,但形势依然严峻。

  本届亚锦赛抽到的好签,对深陷困境的中国队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中国队被分到C组,同组对手包括哈萨克斯坦队、朝鲜队和印度队。不出意外,中国队应该获得小组第一。小组出线后,中国队将与A组前两名分入E组,将成功避开日本队、韩国队和泰国队。这样一来,中国队在1/4决赛的对手最有可能是越南队。

  中国队进入4强的道路比较平坦,只有在半决赛时才可能遇到泰国队或韩国队。只要赢下这场比赛,就能获得世界杯参赛席位。主帅俞觉敏表示:“我们在亚锦赛的主要对手将是泰国队和韩国队。漳州集训时,我们针对这两支队伍进行了备战。”

  中国队在8月底结束的大奖赛总决赛上4战尽墨,排名垫底,暴露出球员年轻、经验欠缺、心理状态差、阵容打法不明确等许多问题。

  老将王一梅从集训初期尝试接应位置,之后成为主接一传的主攻,再到如今不接发球的主攻,将大部分精力都花在适应新角色上,威力大打折扣。

  赛前,接应和自由人的调整也进一步暴露问题。强力接应邱亚楠鲜有上场机会,于上月底被调整回省队;跑动型接应、旧将张磊取代了她。近日因单丹娜意外受伤,被调整出国家队的老将张娴又被临时召回。小将单丹娜的一传到位率高,但表现不够稳定。张娴的优点是经验丰富、步伐灵活、表现稳定,她重回主力位置,对比赛的稳定也许会有一些帮助。此外,赛季初队内盛行的“双主攻+自由人”一传体系未能经受考验,中途改成“主攻+接应+自由人”。

  阵容翻来覆去,接发球持续疲软,看家本领快变战术无从施展,小球串联和拦防配合欠佳……目前这支平均身高颇为可观的中国队已经将自己的优势几乎丧失殆尽。(记者/王芳)

  中国女排小组赛赛程

  9月15日21时 中国对朝鲜

  9月16日16时 中国对印度

  9月17日18时 中国对哈萨克斯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