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鲁能不敌青岛中能遭遇四连败 亚冠名额岌岌可危

2011年09月15日 16:3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主场0:1负于同省兄弟青岛中能之后,鲁能泰山又一次改写了历史,四连败的成绩已经追平了中国进行足球职业化改革之后的最差成绩。上一次泰山队四连败还是1995年甲A时代的事情,当时山东电力尚未接手泰山队;此次泰山队在联赛中主场负于青岛,同样改写了两队中超时代的交锋史,在中超联赛中,这是青岛中能首次客场击败鲁能泰山,上一次青岛队客场击败鲁能还是2003年“末代甲A”时期的事情。

  鲁能已是“纸老虎”

  奥比纳、里卡多两员大将停赛,泰山主帅马季奇只能调整本队的首发阵容,而上场比赛客战广州表现欠佳的郑铮也被马季奇放到了替补席上,王亮时隔数轮之后又得到了首发出场的机会。本场比赛开局阶段两队表现势均力敌,而在上半场比赛结束之前,青岛中能主帅张外龙便率先换人,他用姚江山换下了许景杰加强进攻,很明显,在张外龙的眼里,如今的鲁能泰山已经是一只不足为惧的“纸老虎”。

  第55分钟,韩鹏门前补射空门打高,泰山队错失大好良机,他们马上便受到了惩罚。第57分钟,青岛队朱世玉前场直塞,宋文杰轻松推射破门,泰山队0:1落后。随后泰山队法比亚诺头球攻门,皮球击中青岛队球门横梁弹出,运气也没有站在原本就表现欠佳的鲁能泰山这一边。一球领先的青岛队攻势更猛,郑龙、宋文杰、朱建荣等人均创造出极佳的破门机会,但与进球都失之交臂。90分钟比赛结束,青岛中能最终在客场1:0击败了鲁能泰山。

  亚冠名额岌岌可危

  在如今的中超积分榜上,鲁能泰山已经下滑至第7位,虽然他们距离暂时位列第三的辽宁队只有三分的差距,但以目前泰山队的状态和士气,能不能及时实现反弹已经是个问题。

  “中超进入前三,亚冠争取创造最好成绩”,这是赛季初鲁能泰山制定的工作目标,现在亚冠已成笑柄,中超要完成目标也是“有希望,没把握”。据记者了解,鲁能泰山俱乐部本赛季有一个底线,那就是一定要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入场券”,但是从目前来看,泰山队无比渴望的亚冠参赛名额已经是岌岌可危。

  由于中国足协今年已经启动了足协杯,为了让参赛球队重视杯赛,足协特意规定“足协杯赛一定要确保产生一个亚冠名额”。这就意味着如果足协杯赛冠军,在中超联赛中最终进入了前三名,那么足协杯亚军而不是中超第四名将获得参加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机会。既然中超联赛杀进前三的希望不是很大,那么向来擅打杯赛的泰山队是否可以在足协杯上做做文章呢?只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除了鲁能泰山之外,北京、杭州、天津、陕西、上海等强队也对足协杯冠军奖杯虎视眈眈,泰山队能够走多远还是个问题,更别说脱颖而出夺取冠军了。

  谁会被最终问责

  鲁能主场负于青岛,省体北看台上济南高校联盟的球迷在退场前高呼“还我泰山”,鲁能泰山掉入“黑洞”难以自拔的原因到底何在?一旦泰山队年底不能完成进军下赛季亚冠联赛这一最低目标,谁又将被“最终问责”?种种谜团困扰着陷入谷底的鲁能泰山。

  几个月前鲁能泰山俱乐部突然让伊万下课,据说这一决定是山东电力高层领导临时下的决定,现在看来这一决定很难说是明智的。马季奇被扶正之后,泰山队成绩一度有所反弹,暂时的成功让球队上下失去了警惕,大家都认为“本赛季就这么应付下去成绩应该也不会太差”。而在其他球队逐渐发力之后,鲁能泰山才发现如今的江湖已经不是自己熟悉的那个江湖,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睡大觉绝不可能取得应有的成绩,但鲁能泰山俱乐部既然把宝押在了马季奇身上,也只能是将错就错,至少在对外发布信息时要力挺马季奇,“死要面子活受罪”,鲁能泰山的内部矛盾也就更加复杂,到了现在已经无法调解。

  到了年底,无论泰山队成绩好坏,马季奇都会拿着丰厚的薪水走人;而泰山队那些名气不小、状态一般的球员,作为山东电力“国有资产”的一部分,也不用担心前程。那么兵强马壮的泰山队,为何变成了这个样子?或许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答案。记者 李志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