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民族大联欢特写:让友谊天长地久!

2011年09月15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贵阳9月15日电(记者 张伟)九,在中国数千年的文化中,代表着极限、吉祥、神圣。而九月,更是一个让人喜悦的季节,因为这一刻是收获的季节。

    金秋九月,九届民族运动会在贵阳观山湖公园,迎来一场联欢。56个民族欢聚一堂,在欢歌笑舞中收获了一份真挚的友谊。

    “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是大联欢活动追求的内涵,第九届民族运动会大联欢活动将‘美’融于“9”,9座迎宾门、99面铜鼓、999只信鸽、9999人长桌宴,激情演绎民族文化精神。

    避暑之都贵阳的爽爽清凉、中国凉都六盘水的四季如春、万象黔东南的原汁原味……九座代表极具贵州各地特色的迎宾门,让远道而来的客人欢呼不已。简约、现代,由两个“爽”字组成的贵阳迎宾门外,北京代表团的运动员笑着说:“快看,那像不像两个翩翩起舞的少女?”

    走进贵阳迎宾门,60个身着红色盛装的苗族少女翩翩起舞,简洁的舞步、动听的银铃,姑娘们在银铃声中散开,形成一条银色的路。青海观摩团的刘永丽高喊着:“真漂亮!太好看了!”与苗族姑娘合影后,她告诉记者:“浑身的银装看起来亮丽无比,动起来的银铃声更是让人惬意十足。”

    34个代表团的代表、56个民族之花,将从家乡带来的水土洒在了同心树上,树枝上更是挂上了串串的“结心牌”。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壮族姑娘冯博君说:“希望交到更多的知心朋友!”

    99支长号齐鸣、99面铜鼓同奏、99组彩烟绽放、999只信鸽飞舞中,20000多名观众期待的第九届民族运动会大联欢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寓意民族交流融合的360度全景圆形舞台上,一曲《爱我中华》点燃现场的气氛,而新疆舞蹈《节日欢歌》、西藏舞蹈《藏车热巴》更是引起了热烈的掌声;由奥运冠军邹市明、罗雪娟等合唱的《站起来》更是激起了运动会的共鸣。在掌声中,9999桌长桌宴同时开启将大联欢活动推向了最高潮。宁夏回族小伙马永虎说:“虽然宴席并不丰盛,但我们却感受到了情谊的真切。”

    在整个大联欢现场,几乎每一个人都在寻找机会与他人合影。美丽的苗族姑娘的身边围着一圈等待合影的少数民族同胞。来自辽宁的满族小伙周延华指着相机中的相片对记者说:“你看,多漂亮啊!最喜欢她们头上的银饰,既漂亮又有民族韵味。”西藏歌舞团的尼玛次仁说:“这是一场文化与交流的盛宴,之前忙于比赛而没有时间去结实更多的朋友,而现在我要去和新朋友去合影留念了。”

    “这一届的民族运动会太棒了,原汁原味的呈现出了不同民族的民族风情,可以用‘独具一格’来形容第九届民族运动会。”来自西藏的记者次仁措姆说,“最开心的是交到了很多的新朋友,希望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