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任解说嘉宾“调侃自己” 为中国队前景担忧

2011年09月15日 2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9月15日电 (记者 张子扬)已卸下中国队战袍的巨星姚明15日晚间现身武汉体育中心,除了为正在鏖战2011男篮亚锦赛的中国队助威,还担任官方电视台的解说嘉宾,打起了“零工”。

  宣布退役已经两个月的姚明依然是中国体育最炙手可热的明星,此间来到武汉,受到了众多媒体和球迷的追逐。中国队同巴林队的比赛期间,不少球迷发现姚明所在的转播包间,还一度引发了集体呼喊其名字的“骚动”,场面温馨感人。

  对于客串解说,姚明调侃道,“最近正好在找工作,是中央电视台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据悉,姚明牵手央视早在7月份就已敲定。而早在NBA全明星赛期间,“小巨人”与央视已有过合作,当时他关于“小皇帝像一块板砖”等妙趣横生的解说给电视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也促成了这次双方的再次携手。谈到这次亚锦赛解说,姚明打了一个有趣的比喻:“以前我是个做菜的,而现在我变成了一个传菜的。”

  对于中国男篮在本次亚锦赛的前景,姚明显得不是很乐观,“2001年以来,这是中国男篮最困难的一次亚锦赛”。

  姚明坦言,“从2003年开始,西亚球队的崛起速度非常快。最重要的是,他们拥有着中国队所没有的身体条件。技术和意识可以锻炼,而身体则是天生的”。

  “伊朗队已经连续两届获得了亚洲冠军,上届还在天津击败了我们。他们不仅内线强势,外线也是非常强大,有三、四个人可以得分,这是非常可怕的。”

  巴林球员用手罩住易建联的脸进行防守,甚至还把阿联的鼻子打出了血。看到这一幕,姚明笑言,“以前当然也遇到过这样的球员,我甚至还遇到有人手上抹着风油精来防守自己。”

  对于姚明这个新身份,不少媒体评论称,“他侃侃而谈,点评比赛头头是道,既有专业性极强的剖析,也有令人捧腹的妙语。虽然只是亚锦赛首战,但姚明似乎已经完全适应了自己‘解说员’的身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