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九届民族运动会蹴球项目战罢 湖北三冠称王

2011年09月18日 0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贵阳9月17日电 (记者 张伟)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蹴球比赛17日决出最后两个一等奖得主,湖北摘得女单桂冠,海南舀下男单一等奖。至此,蹴球比赛全部结束,湖北、海南分享该项目5个一等奖,其中湖北队靠整体强大实力三冠称王。

  在率先进行的男单蹴球比赛中,被媒体誉为“神雕侠侣”的男主角海南队杜顺臣击败河北队“独苗”马文华登顶。女单冠军提前被湖北队预订,在“湖北内战”中土家族姑娘谭自锐赢下蹴球最后一个一等奖。

  据了解,实际上第九届民族运动会蹴球项目一等奖得主都来自湖北省湾潭镇,甚至还师出同门。

  湖南队蹴球教练兼领队张来成说,早些年在湾潭就有个少数民族体育基地,这些一等奖得主都曾在这个基地里训练过。对于湖北队取得佳绩的原因,张来成表示湖北队队员的训练时间和参赛经验更为丰富,所以这次比赛也达到了赛前预期的目标。

  “湖北省民委对蹴球项目还是比较重视的,在全省先后建立了约十个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基地,每个都开展蹴球、陀螺、高脚竞速等项目,所以湖北代表团在这三个项目上还是比较有实力的,”张来成说。

  在第九届民族运动会前,由于参赛人数有限而队内高手云集,因此湖北队组织了一次选拔赛。“其实这次选拔赛所有人水平都旗鼓相当,只是看谁临场发挥更好些罢了,”他说,没被选上的队员,很多都受邀去了其他队伍参赛,这也就是一等奖皆师出同门的缘故。(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