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九届民族运动会赛事结束 贵州“三个第一”创造历史

2011年09月18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贵阳9月18日电 题:第九届民族运动会赛事结束 贵州“三个第一”创造历史

  刘传海 中新网记者 张伟

  9月18日,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竞赛项目和个表演项目全部结束,贵州代表团取得了竞赛项目获奖总数和一等奖获奖个数、表演项目获奖总数“三个第一”的好成绩,实现了重大历史性突破。

  第九届民族运动会于9月10日至18日在贵州省会贵阳举行。本届民族运动会创造了民族运动会历史上的多项“第一”。其中项目设置数量和参赛人数都创下了历届之最。本次运动会一共设置了16个竞赛项目,表演项目有180多个;共有来自34个代表团、55个少数民族的6773名运动员参赛。东道主的贵州代表团更是前所未有地派出了1千余名名运动员参赛,其中197名竞赛项目运动员参加15个竞赛项目中的74个小项比赛,另有835名表演项目运动员携39个表演项目参加角逐。

  第九届民族运动会16个竞赛项目共产生129个一等奖,在9天的时间里贵州代表团获得28个一等奖、31个二等奖和31个三等奖,共计90个奖项, 位列各代表团之首。

  本届运动会,贵州代表团“水军”发挥出色,共夺得16个一等奖,占据贵州代表团一等奖总数的半壁江山。其中,堪称“梦之队”的独竹漂队包揽了男子60米直道竞速、男子100米直道 竞速和女子子60米直道竞速、女子子100米直道竞速的四个一等奖。胡朝贵和吴月 明也成为贵州代表团里的男、女“双冠王”。贵州龙舟队同样有着“梦之队”的表现,在4个比赛日里,龙舟比赛总共产生17个一等奖,其中12个就被贵州队收入囊中。

  在团体项目中,贵州珍珠球男队击败辽宁队,为贵州代表团夺得本届盛会最后一项决赛的冠军;在陀螺男子团体赛中,贵州队成功卫冕,从传统强队云南队手中分得一杯羹,后者包揽了其他三项的冠军。

  此外,贵州队在射驽项目中“射落”两个一等奖,在马术、武术、押加项目中也有所斩获,分别获得一个一等奖。贵州摔跤队也“摔”出了参加历届民族运动会的最好成绩,他们一举夺得5个一等奖。

  在表演项目中,贵州表现不俗,获得7个一等奖,云南以12个一等奖成为本届赛会表演项目的最大赢家。

  对于贵州代表团取得的优异成绩,贵州省委、省政府发来贺信表示祝贺,向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及代表团全体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全省人民为你们自豪!(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