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恒大赛季首败罚款300万 卡马乔现场观战

2011年09月19日 08:33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恒大队在2011中超赛场的高歌猛进昨晚终于画上句号!中超第24轮,广州恒大队客场1比2不敌长春亚泰队,遭遇赛季首败,23场中超联赛不败的纪录戛然而止。按照合同约定,输球之后的广州恒大队将被俱乐部罚款300万元人民币。

  郑智染红 遭遇折射绝杀

  上轮联赛客场2比0战胜上海申花队后,广州恒大队取得赛季23场不败。按照俱乐部“赢一场奖500万元、平一场奖100万元、输一场扣300万元”以及“5轮一结算”的原则,昨天之前16胜7平的广州恒大队奖金累积高达8700万元,这一数字创造了中国足坛史无前例的纪录。

  广州恒大队正在不断创造纪录,外界甚至开始热议他们是否能打破曾经的大连万达队保持的55轮联赛不败的传奇纪录。不过,长春亚泰队昨晚给了广州恒大队当头棒喝。第14分钟,广州恒大队后卫张琳芃传球失误,主队外援阿雷切亚劲射破门,广州恒大队0比1落后。第55分钟,广州恒大队前场获得定位球机会,郑智主罚,孙祥头球破门,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1。不过在第69分钟,郑智防守犯规,主裁判出示了第二张黄牌罚下郑智,广州恒大队不得不以10人应战。绝杀在第85分钟出现,长春亚泰队裴帅劲射,球击中广州恒大队球员赵源熙折射入网,广州恒大队最终1比2落败。

  毫无疑问,裴帅昨天就是广州恒大队的终结者。裴帅不仅绝杀了对手,而且也正是因为他的进攻,郑智才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赛后,裴帅更新了自己的微博:“今天战胜了广州恒大,打破了他们的不败纪录,也打进了我在中超的首个进球,这场比赛真的让我难以忘怀,以后会更努力的,加油,不会忘了这一天的。”

  李章洙坦言如释重负

  虽然遭遇了赛季首败,同时球队将会被扣罚300万元,但广州恒大队主教练李章洙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输球反而让他如释重负:“这场比赛我要对亚泰表示祝贺,以前总是被祝贺,今天我们第一次祝贺别人。我们在被罚下一人后很被动,上半场张琳芃失误丢球,我们却不担心,但是下半场郑智累计黄牌被罚下,导致我们在场面上很被动,输掉这场比赛我感到如释重负。”

  被记者追问为何输球了感到如释重负,李章洙说:“我们从去年中甲第三场输给沈阳,之后44场不败,媒体对此一直在炒作,给我们带来很大压力,我们也是人,作为教练我当然希望以不败战绩夺得冠军,尽管输掉比赛很遗憾,但我们放下了包袱,现在如释重负。”

  卡马乔现场观战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足主帅卡马乔昨天到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在之前的卡马乔行程中,长春亚泰队与广州恒大队的比赛就一直在其计划之列。卡马乔走马上任之后,他只在北京以及距离北京不远的天津观看过中超联赛,这次远赴吉林,由此可见卡马乔对本场比赛的重视。

  根据中国足协的介绍,卡马乔在上任之后,曾经搜集过最近4年的中超联赛资料。虽然他对长春亚泰队并不熟悉,但从其破例征召亚泰球员张文钊进入国足来看,他始终在关注着长春亚泰队的一举一动。在得知卡马乔将亲临现场后,不少亚泰将士都显得很兴奋,“这对于我们来说肯定是一种刺激,我们更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踢好这场比赛。”

  此外,广州恒大队阵中也有郑智、冯潇霆、杨昊等国脚。不过让他们郁闷的是,卡马乔第一次到现场观看自己的比赛,他们送上的见面“厚礼”就是郁闷的赛季首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