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梅西3球小法3助攻 巴萨8球屠戮奥萨苏纳

2011年09月19日 10:5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周婉琪)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西甲第4轮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将此前联赛和欧冠两连平的气全撒在对手身上,在主场以8比0狂胜奥萨苏纳。梅西上演帽子戏法并贡献两次助攻,还有两次射门打中门框;法布雷加斯打入一球并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打破联赛进球荒的比利亚梅开二度;哈维打入一球;另外一球为对手罗维西奥自摆乌龙。

  皮克、伊涅斯塔和桑切斯因伤缺阵,伤愈复出的普约尔首发,蒂亚戈和法布雷加斯轮换出场,阿比达尔和阿尔维斯均第100次代表巴萨出战联赛。面对有5名主力因伤缺阵的奥萨苏纳,“宇宙队”再次展现他们总能在低迷后迅速反弹的冠军气质。

  梅西在第5分钟就接阿尔维斯的头球摆渡近距离铲射破门,拉开了巴萨屠戮对手的大幕。上半场巴萨就以5比0领先,梅西打进两球,比利亚接阿比达尔的直传打进一球,小法接梅西的助攻取得进球,成为2002年以来巴萨首位在联赛前3轮均有进球的西班牙球员,上一位要数到10年前的恩里克。下半场,梅西、哈维和比利亚继续进球,将比分定格为8比0。全场比赛巴萨18次射门,其中14次射正球门,控球率高达82.3%。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巴萨有“MVP”三叉戟,现在又多了“梅法合璧”的进攻利器。此役是梅西加盟巴萨后第11次“戴帽”(包括一场“大四喜”),新赛季他已有9个进球和7次助攻,其中3个进球来自小法的助攻。而法布雷加斯已有4个进球,其中3球都来自梅西的助攻。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将法布雷加斯出色的全场飞奔、变换位置的能力笑称为“无政府主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