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女足穿越 步步伤心

2011年09月19日 14:1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知道所有人的结局,却惟独不知道自己的结局。”

  ——一部清宫穿越剧,将我身边大部分朋友都穿走了,一到10点,他们就下网、断线,蹲守芒果台。

  上周,很多体育节目让人顿生穿越感。男篮亚锦赛直播,电视机声道里,低沉沙哑,经常破音的那个上海男人客串了解说;画面里,比他还老的王治郅、同时代的刘炜和稍小一点的易建联却还在战斗。姚明笔挺着黑西装,坐在直播室,不知道他的“真身”有没有穿越回12年前,第一次穿上国字号战袍,在“冠军全家福”合影照片中,竹竿一样的他被挡得严严实实。

  同巴林队比赛下半场,王治郅躺在赛场边放松,30多岁的老将被队医“撇”成麻花,岁月留给他身体的种种,定格为大郅此刻的龇牙咧嘴。从国家队的“王姚”组合演变为后来的“明治”核心,称呼的变化道出他两人身份的变化、媒体聚焦点的变化。如今的国家队不再有核心,只有一名老兵,以及看台上、包厢里,比任何球员都抢眼球的姚解说。

  白岩松写了一篇《九月的悲伤》为出征争夺伦敦奥运门票的三大球子弟兵“壮行”。对于球迷来说,九月的悲伤,除了让人万般无奈的成绩,还有一个个时代的别离。

  韩端依偎在李霄鹏的怀里,这张照片成为某个时代最后的写真。2012伦敦奥运,中国足球的缺席,也许,是一种解脱。

  在中国,女排姑娘有一种特权,就算成绩和女足一样烂,但没有人会对她们开骂,因为老女排残留下的情感,让人舍不得。可是,如果中国女排也无法出现在伦敦呢?有时候,会忍不住YY,如果30年前的孙晋芳、郎平、陈招娣等人穿越到现在,中国女排是否会再次让地球人都HOLD不住?

  脆弱的三大球,九月里带给我们太多伤悲,女排,绝对不是最后一个。只是,这些长吁短叹不为他们而发,难道为了那些上一秒是白领、下一秒是格格的穿越姐们?好吧,如果真的可以随意穿越,我愿意梦回大唐,扬眉吐气地爱一次中国足球。(陈甘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