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恒大首败亚泰干的 前者中超23轮不败纪录作古

2011年09月19日 14:5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也许是长春昨晚当地3摄氏度的气温将广州恒大队“冻僵”了,1比2不敌长春亚泰队之后,“升班马”广州恒大队终于尝到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首场败仗。至此,广州恒大队在本赛季中超联赛23轮不败的纪录,以及自去年中甲联赛开始的44轮不败纪录就此作古。由于作客深圳的北京国安队3比0取胜顺利拿到三分,将比分差距迫近到12分,恒大夺冠的时间表不得不被再次推迟。

  长春队喜如夺冠

  赛季初的连续平局,曾经让长春队主帅沈祥福的帅位风雨飘摇。但在不知不觉间,近期连胜的长春队赛前已经在积分榜中上升到了第4位。尤其在“魔鬼主场”经开体育场,长春队更是保持11个主场3胜8平的不败纪录。一支是“主场不败”的球队,一支是“赛季不败”的球队,两个纪录保持者的对话,总有一项纪录接近被终结。

  与恒大队的这场对话,早已成为长春的全城话题。亚泰方面不但为球队开出了税后200万元的“悬红”。要知道,税后的200万元奖金,实际上与恒大队的税前500万元奖金相差无几。当晚,经开体育场里涌入了近3万身着红衫的球迷,不过这一次的“红色人海”并不属于恒大队。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由于保隆累计黄牌停赛,冯潇霆和张琳芃搭档的“国产”中卫线成为长春队进攻的重点目标。张琳芃的一次解围失误,给了阿雷切亚首先攻破恒大队球门的机会。尽管孙祥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后头球扳平比分,但郑智随后因为手球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出场,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

  长春队完成锋线调整催生更加猛烈的攻势,10人应战的恒大队终于在终场前的混战中被对方的国青后卫裴帅偷袭得手。裴帅赛后兴奋地表示:“这场比赛让人难以忘怀。”

  纪录对决的结果是,长春队的主场不败继续,而恒大队的赛季不败宣告终结。恒大队“513”奖金政策中输球倒扣300万的条款也第一次被使用。

  赛后,兴奋的长春球迷冲入场内与绕场致意的球员庆祝胜利,场面犹如夺冠之后的庆典。

  李章洙如释重负

  长春队主帅沈祥福因为此前指责裁判而被禁赛,代替他指挥比赛的孙成耀在昨天的比赛中也被请上看台。赛后代表长春队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助教云嘉庆自然成为了配角,因为所有记者都将问题抛给了李章洙。

  在郑智被罚出场后,穆里奇在比赛中也有射门中柱的表现。这个射门如果进了,恒大队可能就不会输了。对于首场失利,李章洙看上去更多的是释然:“这个赛季以来,我们一直在被对手祝贺。现在,也到了我第一次祝贺他们的时候。”

  复盘比赛,李章洙也承认郑智的下场成为转折点:“上半场张琳芃的一次失误导致失球,但我当时并不担心。下半场,我们很快就进了一个球,扳平了比分。郑智被罚下以后,球队的防守就出现了一些问题。输球主要是因为失误,张琳芃的失误和郑智被罚下让我们很被动。不过,球员们都尽力了。”

  李章洙选择了用“如释重负”来形容自己此时的感觉。他说:“从去年到现在,我们已经是44场不败了。这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但是外界一直在炒作,也给我们带来很大压力。作为教练,我当然也想不败夺冠,但近期,球员也有很多伤病,球队阵容不整。输了比赛也好,我们的压力放下来了。”

  对于取得比赛胜利的长春队,老李选择送上了祝福。因为即使是输球,恒大队也没有丢掉强者的气质。“他们胜利了,庆祝场面像夺冠一样。我们和你一样高兴,没有夺冠的球队赢了我们像夺冠,这样的感觉很好。”(记者/朱小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