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马术节马篮球表演赛谢幕 黑马队成“黑马”

2011年09月19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19日电(徐燕华)19日上午,2011中国马术节的最后一场马篮球表演赛在成都市温江区激烈上演,黑马队最终获胜。

  马篮球比赛在西方已经流行多年,在中国起步稍晚,成立于2008年。与传统的马术运动相比,它更具有对抗性、观赏性和刺激性。

  本次参赛的队伍为北京马篮球俱乐部的黑马队和野狼队,两队各4人参赛。在上半场比赛中,黑马队和野狼队不分上下,双方虽然都有失误,但是犯规很少,队员配合也很默契,比分紧追不舍。最终,黑马队以6:5的微弱优势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在下半场比赛中,黑马队继续发挥了优势,无论是战术的布置、球员的球感、配合的程度和对新场地的适应都非常到位。比赛中,黑马队的队员经过两次传球后,把球传给了该队年仅14岁的队员司宝康,他环顾四周,准确判断,一个灵活转身,迅速地把球传给了队长周海洋,周海洋及时地抱住了球,并以其熟练高超的球技,把球稳稳地投入了篮筐。这一精彩的瞬间不过短短几秒钟,在场的观众激动地从座位上站起来,连连鼓掌说“好”。

  据马篮球表演赛的裁判长管建超介绍,这次比赛可谓是真枪实战,双方都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与16号表演性、观赏性的比赛相比,它更具有对抗性和竞技性。

  北京马篮球俱乐部的领队李欢说,马篮球表演赛是一种人、马、球三者完美结合的比赛。这次比赛,由于第一场黑马队比分领先,一直保持着轻松自如的心态,故而略胜一筹。而野狼队错失良机后,在下半场比赛中,心理上有所紧张,在战术和配合上也有所欠缺。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推广马篮球,北京马篮球俱乐部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在国内举办联盟杯比赛, 2012年,他们还将参加法国世界杯的马篮球表演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