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8:0!"宇宙队"追平俱乐部联赛史最悬殊胜利纪录

2011年09月19日 15:36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2010/11赛季西甲第4轮,巴塞罗那主场8:0大胜奥萨苏纳。上演帽子戏法的梅西还贡献两次助攻并两次打中门框,打入一球的法布雷加斯上演助攻帽子戏法,比利亚梅开二度,哈维打入一球,罗维西奥自摆乌龙。

  巴萨又从人间返回了天堂,8:0大胜奥萨苏纳,“宇宙队”展现了自己的威严,一切都在掌控当中,没有人能真正挑战巴萨的权威。尽管上轮西甲巴萨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皇家社会2:2逼平,欧冠对阵AC米兰又因一头一尾的失误只拿到1分,但巴萨并没有危机,对阵奥萨苏纳,巴萨在主场完成了疯狂的报复。事实上这样的情况在过去几个赛季经常上演:在一两场的不在状态后,巴萨会迅速反弹,而不幸碰到枪口上的对手,就会成为巴萨愤怒发泄的对象,场上出现大比分也就难以避免。

  比赛一开始,巴萨就展现了自己的意图,球队的战术极具攻击力,后防线只排出了阿比达尔、普约尔和马斯切拉诺,阿尔维斯的位置基本上等同于右边锋。尽管奥萨苏纳球员尼诺开场曾给巴萨造成威胁,然而第5分钟巴萨就取得了领先,布斯克茨、阿尔维斯、梅西联手为巴萨取得了进球。

  这个进球让一切的疑问都烟消云散了,巴萨进攻一浪接一浪,奥萨苏纳球员根本就无力阻挡,比赛完全是一边倒的场面。西班牙《国家报》表示,要与焦虑做斗争,要恢复过去的欢乐,最好的办法就是排除恐惧,排出最大胆的阵容,瓜迪奥拉又一次用上了343,巴萨也找回了动力、效率和欢乐。对奥萨苏纳,巴萨又成为了那支不可阻挡的球队,甚至相比过去还有提高,比如球队在纵深进攻方面更强了。过去2场比赛,巴萨因为注意力不集中丢掉了4球,然而对奥萨苏纳,巴萨为了排除疑问,完成了双倍的报复,取得了8个进球。奥萨苏纳除了中圈开球之外,基本就无能为力,成为了巴萨狂胜的人肉背景。

  相关数据

  追平俱乐部联赛史上最悬殊胜利纪录

  在8:0狂胜奥萨苏纳之后,巴萨终于洗刷了两场不胜的耻辱。这场比赛中,也诞生了不少有趣的数据。

  1.瓜迪奥拉第50次以巴萨主帅身份在诺坎普赢得西甲胜利,巴尔德斯第200次赢得西甲主场胜利。

  2.梅西一共11次至少为巴萨打进三球,其中包括一次对阵阿森纳时的大四喜。

  3.巴萨追平俱乐部联赛史上最悬殊胜利纪录。

  4.奥萨苏纳主帅门迪利巴尔蒙受最惨痛失利,原纪录是由皇马在2007/08赛季制造的。当时门迪利巴尔执教巴拉多利德,并在伯纳乌0:7落败。

  5.巴萨在前两轮主场联赛中打进13球,这一数据是俱乐部史上第二。在1950/51赛季,巴萨在前两个主场中打进15球。

  6.比利亚在17次对阵奥萨苏纳时打进13球,奥萨苏纳是他最爱的对手。比利亚一共打进160个西甲进球,在联赛总射手榜上排名第14。

  7.巴萨上一次在如此短时间内打进5球,要追溯到上赛季客场8:0胜阿尔梅里亚时。在比赛第36分钟时,比分就变成了5:0。

  8.在小法之前,巴萨上一位在加盟球队后立刻连续破门的球员,是伊布。在2009/10赛季西甲前5轮中,伊布一共打进5球。

  9.梅西本赛季迄今为止已打进9球,其中西班牙超级杯3球,欧洲超级杯1球,联赛5球。

  10.阿比达尔和阿尔维斯第100次代表巴萨参加西甲联赛。

  亮点人物

  最佳搭档诞生

  本赛季开赛至今,巴萨10号和4号的组合已经展现了强大的威力。按照目前的趋势发展下去,这一组合将会成为巴萨的一个传奇。数据显示:新赛季以来,梅西和法布雷加斯在各项赛事中一共为巴塞罗那打进13球之多,而且两个人分别是彼此最多的助攻者。

  战胜奥萨苏纳的比赛,梅西再次上演帽子戏法,他打进的第二个球,即帮助巴萨5:0领先的进球,正是来自法布雷加斯的助攻。

  在梅西本赛季打进的9个球中,有3个来自法布雷加斯的助攻。与此同时,法布雷加斯已经连续3轮西甲都收获进球,还在摩纳哥的欧洲超级杯中打进1球。在这4个进球当中,有3个进球来自于梅西的助攻。

  梅西本赛季9球7次助攻,其中有3次助攻给了法布雷加斯,而对奥萨苏纳的比赛有两球来自法布雷加斯助攻;法布雷加斯4球4助攻,其中有3个助攻是给的梅西,而有3个进球来自梅西助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