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亚锦赛进入复赛阶段 中国队板凳不够深

2011年09月19日 16:06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组赛三轮战罢,中国男篮兵不血刃三战全胜挺进复赛。今晚,中国队将迎战复赛首个对手叙利亚队。小组赛中,由于三个对手实力有限,中国队之胜并不值得过分高兴,反而是板凳深度有限的问题更值得重视,因为板凳深度极可能影响到复赛、甚至淘汰赛的走向。

  第一场比赛仅上场11分钟的老将王治郅在对阵菲律宾的比赛中上场26分钟,邓华德解释为“我不能每场比赛都让王治郅坐在板凳上”;易建联尽管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但大多数得分来自于跳投而缺乏对篮筐的冲击。而在最后一场对阵阿联酋的比赛中,中国队更是暴露出了内线得分乏力、后卫防守不力的问题。面对平均身高1米88的阿联酋队,平均身高2米03、在全部16支球队中排名第一的中国男篮在油漆区内仅比对手多得了两分。

  亚锦赛的冠军才能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第二、第三名将和马其顿、俄罗斯、立陶宛、希腊这些欧洲豪门以及多米尼加、波多黎各等美洲列强在落选赛中争夺奥运会“入场券”。从实力上来讲,伊朗才是中国男篮夺冠之路上最大的竞争对手,韩国也只是能造成些许麻烦。正如老邓所说,真正的亚锦赛在小组赛之后才开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