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网:中华台北网坛名将张凯贞单打正赛首轮失利

2011年09月19日 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19日电 (赖颖君)19日世界排名第139位的中华台北二号女单选手张凯贞出战2011广州女子国际网球首轮单打正赛,但面对本次赛会4号种子——克罗地亚小将玛缇奇,张凯贞以两个4比6败给对手惨遭淘汰。

  提起张凯贞,广州球迷对她并不陌生,去年广州亚运会网球女双项目上,她曾搭档中华台北名将谢淑薇夺得该项目的亚军。此番再来广州,张凯贞将目标同时锁定单打和双打。

  出生于1991年的张凯贞被看作是中华台北女网的希望之星;在2009年进行的美网公开赛上,当时年仅18岁的张凯贞就在女单首轮比赛里爆出冷门,以6-0,2-6,6-2击败当年赛会25号种子爱沙尼亚的卡内皮,成为了现役几位海峡女将中唯一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就打进女单次轮的人。同年,张凯贞在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上爆冷淘汰当时世界第一萨芬娜。不久后,张凯贞便获得2009年香港东亚运动会女子单打冠军。

  受家中两位哥哥的影响,张凯贞小时候就对网球产生兴趣,11岁时,她独自到美国接受正式的系统训练。跟很多国家青少年网球手培养方式不同,在台湾少年组球员的花费一般都是由自己支付,张凯贞说在打青少年比赛时,费用都是家里出的,等她打出了成绩后才找到了赞助。

  在当天进行的广网女单首轮正赛上,张凯贞遭遇赛会4号种子玛缇奇。比赛开始,张凯贞和玛缇奇势均力敌,不过第五局开始,张凯贞回球频频出现失误,玛缇奇抓住机会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玛缇奇打得顺风顺水。强力的底线周旋,灵活的切削,突然地随球上网放小球使得张凯贞应付起来非常吃力,最终张凯贞还是不敌对手,同样以4-6败给对手,无缘下轮。

  首轮战败,赛后张凯贞对赛果并不十分在意,她说:“玛缇奇的实力很强,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

  本次广网女双比赛中,张凯贞首次搭档世界排名115位的美国选手克莱巴斯进行角逐,张凯贞乐观地说:“单打失利了,接下来能集中力量放在双打项目上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