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海明再爆性侵案猛料:桑兰想在美国生子拿绿卡

2011年09月20日 07:5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桑兰团队的内讧再次向着一个极端发展——近日,律师海明在微博中爆料,桑兰愿意打性侵案的官司,本意是想借此机会拿到美国绿卡,可以生孩子直接成为美国公民。一般人似乎难以启齿的关乎尊严的“性侵犯”缘何被桑兰屡次提及,似乎“绿卡”是一个合适的理由。不过,桑兰和律师海明闹得如此“互揭老底”,近似于相互诋毁的做法,实在令看客都觉得比较悲凉。

  “桑兰黄健想移民美国,在美国生美国公民小孩,既不是隐私,也不是秘密。世人皆知。她的监护人刘国生早在他2011年4月9日的博客里就公布了桑兰黄健共同署名的一封E-mail,里面他们清清楚楚地说了要在美国生美国公民和将来到美国生活的。”海明透露道。

  桑兰拿绿卡的动机就源于此,但大家不禁怀疑一个问题——桑兰能不能生小孩?若是不能生,即使拿了绿卡,不也就难以遂她之愿了吗?其实,不少人听到“桑兰要拿绿卡生美国公民小孩”这个消息的时候,都觉得不可思议,高位截瘫如何生育?

  为此,记者咨询了鼓楼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李洁,李主任给出了肯定的答案——能!按李主任的话来说,瘫痪毕竟是“伤筋动骨”,只要生殖系统没有受到伤害,那么照样可以生儿育女。不过一般而言,瘫痪妇女只能进行剖腹产,而且进行手术的风险很大,一般不建议高位截瘫病人怀孕。

  1998年7月21日,纽约长岛体操馆,第4届友好运动会的赛前训练中,桑兰从跳马上跌落,造成颈椎骨折,胸部以下高位截瘫。次日,主治医师里奥尼见桑兰醒来,贴近她耳边说:“桑兰,你可以生小孩,上帝只是带走了你行走的能力。”这是7个小时颈椎融合术后,桑兰听到的第一句话。

  无独有偶,在早前桑兰刚刚赴美的一篇报道中曾提及,给桑兰做体检的医生透露,桑兰可以怀孕生宝宝。但是,担心会出现脑供血不足或脑溢血的反应,因此桑兰还需要特别的医疗护理。

  可以生育,桑兰想要获得绿卡的直接原因也就可以成立。刘国生公布的那封E-mail中,桑兰这样说:“我们想马年要个小孩,在美国生,做美国公民。以后我们也会选择择机到美国生活,我想的只有快乐,不想太复杂的事情,我脑子费了太多,觉得太累了。请你们理解。”

  在海明的描述中,为了绿卡,桑兰确实费尽周折,而海明自己也尽力帮助了她。“桑兰希望我帮助她办绿卡。本准备援引‘特殊人才’的模式,我尽力了。但是,桑兰已经不是什么美国需要的‘特殊人才’了,反而还可能成为美国纳税人的公共负担,这条‘特殊人才’绿卡路走不通。”

  但海明接下来就说出了另一条道路。“实际上如果桑兰报性侵案能成功,桑兰可以作为受害妇女办U签证。U签证只给刑事重罪受害者。当然强奸罪受害者合格,U签证是可以转换成绿卡的。桑兰知道这个法律。所以说桑兰有强烈的企图,希望性侵案能够成功立案,她将一举两得:既有赔偿金又得绿卡!”

  海明表示,桑兰说自己“误导”她,其实是在指责他没能够给“好主意”,来让性侵案得以成功。“她非常希望我能帮她。如果性侵案成功了,她又拿赔偿金又拿绿卡,想想看,她还会怪我吗?现在没成功,她失望至极,恼羞成怒,就怪律师没帮她!大家不要认为她后悔报性侵案了,她后悔的是没人帮,使报案失败。”

  虽然桑兰的男友兼经纪人黄健已在微博上“正告”海明立刻停止一切对桑兰的“诽谤”,否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然而现在看来,海明并没有“封口”的意思。

  桑兰足够不幸,但她将她的不幸放大在世人面前,效果适得其反;而海明和桑兰之间,还会有多少相互攻讦,我们无法得知。真心希望,这样的闹剧,不要再持续下去了,两方都应该为了自己的名誉尽可能充分考虑,而不是将一切都撕碎以示人,那样只能两败俱伤。本报记者 张晨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