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卡马乔首回应租房争议:还没拿工资 只想有个家

2011年09月20日 08:15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4日,北京,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与男足新主帅卡马乔签约。图为卡马乔。中新社发 大漠浪子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虽然上周末到长春观看了一场中超联赛,但困扰卡马乔生活的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在结束了半个多月的集训后,卡马乔终于有时间逛逛久负盛名的故宫。对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租房和翻译的问题,他耐心地一一给出了回应。卡马乔表示房子的问题自己没提出过分的要求,“我们想要的不过是能尽快有一个像普通人一样的家”。

  卡马乔拒绝150万房租赞助

  “我也有自己的家庭,我们也没有要求什么特别过分的东西。”关于租房问题,卡马乔表示,“有人说这是不正常的、非分的要求,我想是他们搞错了。我希望在这里人们认识我是因为我做好了自己的工作。”

  据《体坛周报》驻西班牙马德里记者滨岩透露,在媒体曝光卡马乔的住房因为租金问题还没有解决后,西班牙一些商业公司希望站出来帮忙解决住房租金问题,但前提是卡马乔需要参加公司在中国举行的一些商业活动。对于商业活动,卡马乔与中国足协的合同中有严格规定。卡马乔在经过一天的考虑后还是拒绝了同胞的好意,实际上等于拒绝了一笔一年人民币150万元的巨额赞助。

  之后,又有在西班牙的华侨表示愿意私人解决这个问题,不过卡马乔最终还是决定由自己承担多出来的房租。卡马乔夫妇及国足3位外籍助教将于近期搬进位于北京东二环东直门附近的东湖别墅。中国足协将为卡马乔担负3万元的月租费用,而余下3万月租将由卡马乔自己担负。足协在与卡马乔团队的合同中还有为其提供5辆工作车辆这一条,不过到现在卡马乔却一辆车也没见到。

  至今仍未领到薪水

  除了租房,卡马乔对自己至今未收到薪水也不太满意。相比同是救火的济科和里杰卡尔德,卡马乔是第一个到达执教国家签约、带队的,他在8月13日抵京,14日签约,但现在他都带队打完了世预赛的两场比赛,却还一分钱没有收到。而里杰卡尔德在9月5日已经从沙特足协领取了30%的年薪,而济科在抵达伊拉克当日也曾领取工资。因为中国足协和卡马乔合同签订的是年薪,足协还没有为卡马乔支付薪水。

  现在足协也在为薪水这件事情与万达集团进行协商,因为按照之前万达集团与足协的协议中,外籍教练团队的薪水为3000万元人民币,而卡马乔团队的税后年薪就高达4000多万元。目前,万达集团已经将3000万元拨到了足协账户上,但多出来的费用,足协还将与万达再次进行协商。

  之前国足主场对阵新加坡队时,国足翻译周毅曾被媒体批评业务能力不佳。卡马乔认为翻译确实是很重要的,可以把教练的意图传达给他们,但自己也不能做出什么评价,“因为我也不知道他和球员们都说了些什么,我们知道他以前没有从事过足球的相关工作,关于足球的词汇并不丰富,我不知道他的传达是否和我的要求一样。”

  “不能把丢球算到某一人身上”

  卡马乔还对中国队的集训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这里的人们把足球看得非常重要,一直在集中训练,可能这也是一个小小的误解。他们也需要休息,也需要放松,这样才能更好地进行后面的比赛。在这次集训结束的时候,我能明显的感受到这半个月来球员们身上的变化,下次集训我们会继续延续之前的工作。”

  卡马乔之前把国家队的队长袖标戴在了李玮锋身上,不过由于李玮锋在20强赛上的两次失误,让卡马乔这次决定备受质疑。卡马乔对此表示,“人们总是盲目地崇拜或贬低球员,这让我感觉非常不好。球员可能也会有失误的时候,但我们不能把丢球算在某位球员的身上,现在有很多关于国家队队长的讨论,人们总是争论是否应该把队长袖标交给他。”对于中国队能否打入巴西世界杯,卡马乔说,“现在我只考虑下一场比赛,我不会去猜测或是说什么大话。”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胡敏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