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轻取叙利亚 "老男孩"王治郅暴扣震惊全场

2011年09月20日 08:1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夜气温下降了10℃,还夹杂着小雨,武汉用这样的天气迎来了第二阶段小组赛的赛程。昨晚,中国男篮以90:71轻松击败叙利亚队。比赛中,“老男孩”王治郅体现了自己的价值。

  第一节行将结束,叙利亚队持球进攻,中国队在半场突然防守紧逼,王治郅扑到上线一把将球断下,运球直接冲向对方球员,叙利亚队的防守人还没反应过来,大郅已经迈着大步杀了进去,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大郅这次竟然没有选择上篮,而是高高跃起完成了一次单手暴扣,将球狠狠砸入了篮筐。

  皮球入网,现场12000名球迷完全沸腾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在这一刻淹没了整个场馆。大郅转过身去仰天怒吼,并用双手扯起了自己的球衣,尽情宣泄着自己的激情。

  在大郅以往的比赛中,人们看到他宣泄情绪的机会并不多,因为大郅本身性格比较内向,并不喜欢在场上非常张扬地表现自己。这种激情四射的表演,上一次还是在亚运会上。目前中国男篮处境非常困难,大郅在比赛中用这样的抢断一条龙暴扣完全展示出了自己的激情,这似乎更是一种宣泄压力的表现。

  有了大郅在第一节最后时刻的这种高效发挥,邓华德满意了,大郅并没有因为两天的休息而“生锈”,相反却将自己的状态调到了最佳,甚至在下半场出场之后还给自己本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他接到刘炜的助攻在3分线外张手命中——全场比赛,大郅几乎已经展示完了自己的全部武器,就连“追风少年”时期的一条龙扣篮都被从箱底翻了出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