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晨报:穿越一下,篮球“男孩”们走好

2011年09月20日 10:0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时下,穿越剧层出不穷,让90后们看得如痴如醉。大陆的编剧们,大多一根筋地认为穿越是以时间为刻度,以至于被刻薄的影评人斥为脑残;而像伊纳里多那样空间的穿越,则被奉为精品。评论作者的理由很简单:时间穿越实际就是胡扯;而空间的穿越有一种启示录般的崇高。是的,在9·19这样一个比较整齐的日子里面,一班打篮球的老男孩们给我们以这样一种感动。

  在与叙利亚比赛中,王治郅的深沉一扣宣告着一名“老人”的回归。如果记得没错,这是大郅归国之后在正式比赛中的第一次灌篮。这次表演之后,他乖张地笑着。滞美不归事件之后,王治郅的生活一度如履薄冰,直到今日才有了真正释放。赛后,王治郅与姚明在隔空连线中“放肆地”开着玩笑。中国篮球的黄金一代以这种一问一答的形式存在着,让电视机前的球迷们感慨时间的老去。另一边,在一场说不上精彩的欧锦赛决赛之后,加索尔与帕克赛后惺惺相惜地拥抱,随后的颁奖典礼更像是欧洲篮球黄金一代的谢幕礼。

  王治郅34岁,姚明31岁,保罗·加索尔31岁,托尼·帕克29岁,一对在武汉,一对在维尔纽斯,他们都以自己的方式庆祝一个属于老男孩的节日,80后的篮球迷们也在这一天向昔日的记忆挥手作别。张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