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归化球员再成亚锦赛焦点 篮联:摆乌龙因为忘记

2011年09月20日 10:46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天,送走了“瘟神”卡塔尔队之后,一直为归化风波头疼不已的亚篮联本可以喘一口气。但昨天下午,在菲律宾与约旦队的比赛中,又出现了归化门的闹剧——菲律宾两名归化球员一开始没能在技术台报名,但在菲主帅大闹技术台之后,两人得以上场。最终菲律宾队以72:64战胜约旦队。其实,在18日晚上,亚篮联和菲律宾队都收到了国际篮联关于这两名球员可以上场的确认函,但令人不可思议是技术台给出的解释:之所以摆乌龙,原因竟然是亚篮联技术官员忘记了与技术台沟通。

  归化球员上场

  两队主帅

  大闹技术台

  本场比赛,亚篮联第一副秘书长哈高普就坐在场边观战,但一场篮球比赛演化为斗嘴比赛让哈高普非常尴尬。比赛开始前,菲律宾主帅托洛曼就像窦娥一样喊冤,对技术台喋喋不休。

  在大比分输给中国队之后,菲律宾主帅托洛曼赛后就表示,惨败给中国队就是因为两名归化球员不能出场。通过昨天的比赛,托洛曼所言非虚。首节比赛,外线身高矮小的他们被约旦队打得无法招架,很快就落后10分之上。菲律宾在一次防守犯规之后,托洛曼气急败坏地跑向了技术台,现场的记者们都以为他是就这次犯规去投诉的,但大家很快发现并不是这么回事。“有什么问题,请你去找亚篮联解决。我们这儿无法给你答复。”技术台工作人员大声地回应道。有意思的是,此时哈高普就坐在距离技术台不远的地方,闻听此言,哈高普和随行起身离开了现场。此时,菲律宾队的13号球员拉斯蒂尔14号卢茨穿戴整齐地坐在替补席上,丝毫没有上场的意思。

  “与中国队的比赛之前,就传出了菲律宾队两名归化球员可以出场的消息。但这场比赛这两名队员还是不能上场确实不应该啊,菲律宾主帅真急了。”一位场边观战的圈内人士说道。在现场的大屏幕上,甚至都没有出现这两名球员的名字。在哈高普离席之后不久,托洛曼再次跑到技术台理论,此时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8分钟左右,不知道是否接到了哈高普的指令,随后坐在技术台第二排的亚篮联技术官员走到前台,与技术代表耳语了几句之后,菲律宾队终于派上了13号和14号球员。此时,约旦队主帅鲍德温迅速来到了技术台向技术代表大声提出了抗议,经过了技术代表长达两分钟的解释之后,比赛才终于重新恢复。

  随即菲律宾队完成了18分的超级逆转,值得一提的是,获准上场的13号球员拉斯蒂尔帮助球队拿下14分2次助攻,确实是菲律宾队的核心球员之一。

  主帅继续炮轰亚篮联

  赛后愤怒不止

  赛后,菲律宾和约旦两队的主帅都怒不可遏地炮轰亚篮联,现场新闻官还欲强行制止约旦主帅鲍德温的回应,场面一度非常紧张。

  “实际上,我们昨天就拿到了国际篮联的确认函,称我们的两名球员可以上场。我昨天实际上已经将他们排在了首发名单之中,不过,在赛前15分钟,他们却告诉我们,这两名球员不能上场,他们的说法是,这份国际篮联的信件表述不清。他们将我们的球员从上场名单上划去了。”托洛曼说,“在比赛开始后7分半钟,我们又得到通知,他们又可以上场了。这种情况让我们准备起来非常困难。”

  无独有偶的是,对赛事组织者的这些行为,约旦队主教练鲍德温同样表示了极大地不满,他在第一节结束时在技术台激烈争论,而且在上半场的技术统计上,还签下了“抗议”书。

  “我对于篮球运动和赛事组织表示极大地失望,我想我有权利来表达我的抗议。对方的球员已经被从上场名单上划去了,怎么又可以重新上场呢?”鲍德温说,“赛前他们两名球员不能上场,开赛后7分多钟又能上了,我在跟技术台跟统筹整个赛事的人表示我的抗议,他告诉我的全是谎言。这是篮球史上史无前例的荒谬事,我实在难以接受。”

  亚篮联有说法

  自摆乌龙是因为忘记了

  客观地说,亚篮联对本次赛事组织可以用无比混乱来形容。在上一期“归化门”主角卡塔尔队离开武汉之后,归化风波还是无法停息,昨天,约旦与菲律宾再次爆出的归化风波,完全是亚篮联咎由自取。

  在事件发生之后,记者也联系到一位熟悉内情的圈内人士,他的说法与菲律宾主帅托洛曼的说法基本一致。不过对于亚篮联自摆乌龙的情况,他三缄其口,“具体原因我不方便对新闻媒体透露,我只能说双方的沟通出现了问题。”当记者指出,在比赛中,菲律宾两名归化球员上场前,亚篮联一名技术官员与技术代表进行了沟通。此时,这位圈内人士对记者说:“此次亚篮联只有三名技术官员来到了武汉,每天都要处理大量的事情,多少有点精力不够用。所以,昨天收到确认信之后,忘记通知本场比赛的技术代表菲律宾的两名球员可以上场了。至少,这是他们给出的一个说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