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国伊朗主帅炮轰亚锦赛 为胜利不惜施加"压力"

2011年09月20日 11:26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今天上午开始的男篮亚锦赛复赛首场比赛中,卫冕冠军伊朗队以121比36狂胜马来西亚队。可是,85分的巨大优势似乎仍然难以平息伊朗队主教练马蒂奇的愤愤不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蒂奇再次向组委会开炮……

  睡眼惺忪难比赛

  “比赛被安排在早上9点,这本应该是球员们休息的时间。”马蒂奇说话的语调还是非常平稳,甚至有点慢条斯理。

  9点比赛,无论对于球员还是球迷来讲,都是件痛苦的事情,甚至到场的记者也很少。本报记者在现场估算了一下,观众才百十来人,有一半是马来西亚队和伊朗队的家属团和粉丝,另一半似乎是保安。

  “我们还从来没有在这个时段打过这样的正式比赛,即使是我们的训练时间,最早也要到11点。”马蒂奇还抱怨说,从复赛开始,先是大清早9点比赛,然后是下午1点比赛,再往后又是3点比赛,“我们的赛程被安排得太差。”

  其实伊朗队并不是本次赛事第一支在上午9点比赛的球队,小组赛时叙利亚、约旦、印尼和日本队都有过9点的比赛。

  起大早赶了晚集

  “我们早上7点半就进场了,但是现场没有球,被告知赛前20分钟才有。”马蒂奇认为这等于他们“起了一个大早,却赶了个晚集”,实在有点太冤。也许他并不清楚,那个时候比赛馆边上的训练馆里是有球的,马来西亚队就在那儿热身。

  马蒂奇还抱怨说:“早上打球和晚上打球是很不一样的。NBA只有周日12点一场早场比赛,那是‘家庭日’,其他比赛都是晚上……”早在小组赛时马蒂奇就抱怨过,说他们提前5天来到武汉,但一直只能在副馆(训练馆)里训练。而且用的还是旧球,气不足,比赛却是用新球,这使得伊朗队的球员没有手感。

  有记者提问,他是否在暗指受到了中国人的“刁难”,因为伊朗队被视为中国队夺冠的最大对手。马蒂奇很警觉地表示,他的抱怨并不是针对中国队,“东道主被安排在晚上8点比赛,这是很正常的。”有人在后排的记者席上偷笑了一声,马蒂奇抬眼看了看似乎没找到人,“我觉得买了电视转播权的国家,球队都被安排在好的时间比赛,比如中国、菲律宾和卡塔尔。”马蒂奇说,“我觉得这很大程度是取决于经济因素。”

  这就叫主场优势

  “这很正常,这就叫主场优势。”前中国男篮教练、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说。

  张卫平解释说,“体育比赛,谁实力强,谁有钱,谁就说了算。这么些年,美国男篮想什么时候比赛,组委会就得安排在什么时候比赛。原因很简单,一是人家的电视台出钱直播,而且是出大钱;二是人家‘梦之队’就是实力强,所以有话语权。现在中国队是东道主,中央电视台花钱买了电视转播权,我们可能不把自己安排在黄金时间比赛吗!”

  其次,记者以为马蒂奇如此一再公开抱怨,实际上可以看作是一种给组委会、甚至给裁判施加压力的策略,为以后的淘汰赛做铺垫。2009年天津亚锦赛,当时的夺冠热门伊朗队和卡塔尔队就联手抱怨球馆“热死人”。本届亚锦赛,有希望进入四强的伊朗队和韩国队双双向组委会发难,韩国队主教练许载甚至说:“组委会就差拿刀威胁我们了,这和强盗有什么区别?”

  或许,这是一种策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