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解说"再秀幽默:大郅扣篮 儿子还没出生

2011年09月20日 11:35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0:71拿下叙利亚,经过一天的休息,中国男篮兵不刃血地拿下了亚锦赛第二阶段小组赛首场胜利。羸弱的对手显然让球迷兴趣不大,自然,所有人关注的焦点依然是负责解说的姚明。相对于前三场还略显紧张的状态,昨晚姚明已完全放开。连连吐出的调侃之语,甚至让搭档于嘉都“应接不暇”。不过,赛后与球员连线时王治郅反调侃道,“你是大姚吗?”让姚解说只能无奈叹息,“你太让我失望了……”

  连续调侃裁判:“对方是伊朗人”

  所谓事不过三,经过了第一阶段小组赛的三场比赛,姚明对于解说这份“很有前途的工作”已经驾车就熟。这不,昨晚多名“受害者”已经深受其“调侃之害”。“你该不会是向胡卫东致敬吧?”开场前连线王仕鹏,姚明就对他的眼镜给出了质问。一席话弄得王仕鹏连连尴尬解释,“我是近视有散光!”即便如此,姚明还是不依不饶地在最后说道,“你这衣服可穿错了啊!应该是红色而不是蓝色!”闻罢,“王射手”只能泪奔败去……还有上半场8投0中的叙利亚中锋,下半场难得打成一个2+1,不容易啊!听听姚明怎么说,“现在我知道了,原来他上半场不进球是为了给这一下攒人品。”接着,张兆旭逮到机会送出了一记大帽,搭档于嘉刚戏称“别把村长不当干部。”姚明又送出一把“尖刀”,“不对!应该是别拿豆包不当干粮。”

  就连本场执法的伊朗籍裁判,姚明也不打算放过,只因为这位“命苦”的同志来自伊朗。上半场刘炜突破一个急停跳投命中,姚明顺嘴就说,“这下应该是犯规加罚,哦,裁判是伊朗人。”搭档于嘉只能“弱弱”地接上,“好吧……”而下半场西热力江试图制造带球撞人未果,姚明先是详细讲解了新疆小伙子的意图之后,末尾又是悠悠来上了一句,“差点忘了,裁判是伊朗人。”这下就连于嘉也被他逼“疯”了,“我说大姚,咱能不提这事嘛!”

  反受大郅调侃:你是大姚吗?

  球迷们或许早已经忘记,国际大赛的舞台上是有多久未曾看过王治郅扣篮了。而昨晚,大郅用一记抢断自运贯穿全场的“一条龙”飞身暴扣,让人们依稀又看到了当年那个“追风少年”的身影。

  比赛结束后央视连线了王治郅,姚明又不失时机了,“上次你扣篮,儿子都还没出生吧。”“明郅组合”亚锦赛的首次联手,姚明先出招了。“额,是吧……”大郅先是一愣,随后只好无奈承认。在回答了姚明一系列专业提问之后,王治郅忽然眉头一扬,“你是大姚吗?怎么声音跟平时不一样啊。”这下,换姚明“傻眼”了数秒钟,只能搓着手掌低下头,“好吧,你这也太让我失望了……”姚解说,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