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皇马踏进同一条阴沟

2011年09月20日 11: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西甲第四轮,皇马客场爆冷0比1不敌莱万特,遭遇赛季首败。赫迪拉在比赛中因为推搡对手,被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皇马在积分榜上跌落到第5位,落后于瓦伦西亚、贝蒂斯、巴塞罗那和塞维利亚。

  裁判太坏?对手太装?输给莱万特之后,你能从皇马将士口里听到熟悉的声音———也许应该叫借口。诚然,伊波拉禁区内的手球犯规逃脱是裁判的失误,但赫迪拉情急推搡对手,即便巴勒斯特罗斯挑衅倒地的迪马利亚,德国人也不该如此焦躁;佩佩讽刺裁判不公,但他踩踏哈维·托雷斯的面部也逃过红牌处罚。

  皇马人此时却无法接受意外。巴萨一天之前8比0狂扫奥萨苏纳,给穆里尼奥的球队制造了巨大压力。本赛季的双雄赛跑,皇马第一次看到领先的机会,却失足成为落后者。莱万特上赛季曾在国王杯首回合2比0击败皇马(第二回合惨败0比8),联赛也曾0比0逼平皇马,本赛季他们再度让皇马阴沟翻船。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曾说“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皇马却在瓦伦西亚市政球场三场一球未进。有人开玩笑说,是莱万特类似巴萨的球衣颜色让马德里人双脚打颤。

  这不像是一个典型的穆里尼奥式失误。皇马新赛季并未遭受伤病危机,阵容比巴萨更为齐整,本场比赛只雪藏了C罗和厄齐尔两名绝对主力,球队进攻便大打折扣,这开始让人怀疑皇马是否真的蜕变。不得不提皇马较巴萨弱势的原因之一———板凳太弱:巴萨拥有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和蒂亚戈的“四核”配备,皇马依旧过分依靠C罗和厄齐尔的冲击力。本场比赛卡卡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但他没能证明自己。

  C罗在萨格勒布被踢伤,但在球队被动的时候,他只能带伤上阵。霉运也有根源,西班牙诸多媒体专家认为这是穆里尼奥过分依赖主力球员所致,能指望C罗健康整个赛季、带领皇马挑战巴萨?在卡卡与球队难以融合的时候,皇马需要新的救世主,这位新人若要取代人气和实力都兼备的卡卡,必须有庞大的市场背景撑腰,才能说服弗洛伦蒂诺。意大利媒体因而再度传闻卡卡将回归意甲,而多特蒙德前腰香川真司则可能成为替代者;巴西媒体则说内马尔已经被皇马“内定”,虽然巴西国脚很快辟谣说“我都被你们卖了30多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