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篮联一日四变"摆乌龙" 开赛7分钟才知能不能打

2011年09月20日 14: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特派记者 黄维 张健强) “我到底能不能打?什么时候能打?”菲律宾的13号球员拉斯特和14号球员鲁特兹在这几天完全被亚篮联搞“迷糊”了。刚来到武汉时,这两名归化球员因为身份认证问题而被亚篮联禁赛。接着在9月18日晚,他们却“被宣布”能够参赛;但今天来到和约旦队比赛的赛场,他们竟然再度被禁止出场——而7分钟之后,他们又再次获得了出场资格。此时此刻,比分已不重要,这种闹剧才让人关注。

  赛场上演闹剧

  9月19日是本届男篮亚锦赛第2阶段小组赛的第一天。15时30分开始的约旦VS菲律宾的比赛原本并没有吸引太多关注。然而,在比赛开赛前,菲律宾替补席中出现了一阵骚动,接着现场给出了菲律宾的出场名单,只有10名球员;但比赛仅打了7分30秒,菲律宾替补席上两位在此前比赛中从未露面的球员,13号拉斯特和14号鲁特兹经过短暂的热身后走上了赛场。他们两人此前均遭到亚篮联的禁赛。

  此时,约旦队替补席上爆发了更大的骚动,约旦队主教练巴尔德温大声地向技术台方向抗议,情绪很激动,比赛一度中断了2分钟,技术代表一番解释终于让巴尔德温回到座位上。最终,菲律宾以72比64战胜了约旦,他们两名中途出场的归化球员在比赛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13号拉斯特拿到了14分和4个篮板球,是球队的第2得分手。

  “技术官员当时告诉我,那两名被禁赛的球员又可以上场了,他们之前根本不在球队的名单表上,而且统计表上也已经把这两名队员的名字删掉了!”巴尔德温赛后极为愤怒,甚至称技术台上“都是骗子”。

  双方无所适从

  约旦主帅虽然异常愤怒,赢球的菲律宾主帅却也觉得十分无奈,因为其中另有隐情。“我是在比赛开始7分30秒之后突然得到了亚篮联官员的通知,他们告诉我,受到禁赛的13号球员和14号球员可以登场了,我当时也感到非常惊讶,因为在比赛开始之前,他们还告诉我,这两名球员是不能登场的。”菲律宾主帅说。

  更让人费解的是,亚篮联在此次事件上多次反复。“我们在昨天晚上收到了国际篮联的正式信函,他们通知我们,这两名球员解禁了,我们随即针对这两名球员可以上场而布置了相应的战术,但在比赛开始之前,亚篮联的官员却突然告诉我们,这两名球员不能登场了,我们对此也非常不理解。而更令我们感到惊讶的是,比赛开始,他们又作出了完全相反的决定。”菲律宾主帅很诧异。

  严查归化球员资格是亚篮联在本届亚锦赛伊始就强力推行的政策。一下子被禁赛5人的卡塔尔男篮堪称是最大的输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