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锦赛中国女排复赛第一 泰国有信心再胜中国

2011年09月20日 14:1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晚上,第16届女排亚锦赛结束了复赛第2轮的角逐,中国女排在与东道主中华台北女排的较量中以3比0完胜,累积全胜战绩获得复赛阶段E组第1名,将于明天与F组第4名越南女排争夺4强席位。

  昨天晚上,中国女排派上了全部主力,包括二传手魏秋月、主攻手王一梅、惠若琪、副攻手马蕴雯、杨珺菁、接应二传张磊以及自由人张娴。

  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女排与中华台北女排曾经在1/4决赛中相遇,当时中国女排以3比0完胜。中华台北女排的进攻点主要为左手接应二传陈菀婷和主攻手邓衍敏。陈菀婷进攻颇有特色,发球技术不俗,去年在太仓举行的女排亚洲杯上,她还荣膺最佳发球手称号。另外,中华台北女排的防守顽强,小球和串联技术也比较出色。不过,在身高与力量上占有一定优势的中国女排昨晚赢得相当轻松,3局的比分是25比15、25比14和25比20。

  泰国有信心再胜中国女排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一场F组的较量中,卫冕冠军泰国女排以0比3完败给气势如虹的日本女排。泰国女排主教练加提蓬赛后坦言,队伍的目标是夺得前3名,以获得女排世界杯的入场券,复赛的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进入半决赛之后的角逐。泰国女排在今年8月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以3比1击败中国女排,大大增强了进军世界杯的自信。不过,在日前与韩国女排的比赛中,泰国女排的主力主攻手奥努玛不慎扭伤了膝盖,以致缺席了昨天与日本女排的角逐。泰国女排主帅加提蓬表示,真正的较量要从1/4决赛开始,他相信奥努玛届时能及时归队。泰国女排与中国女排不在同一半区,即使进入淘汰赛阶段,两队也只会在冠亚军决赛或者是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相遇。按照规则,本届世界杯除了东道主日本女排之外,亚洲还有两个参赛名额。因此,假设日本女排最终获得冠军或者亚军,那么季军战就将变得相当关键了,而在被问及倘若再与中国女排狭路相逢的前景时,加提蓬坦言有信心再度取胜。

  至此,复赛阶段的角逐全部结束, E组的中国女排以全胜战绩锁定首名,仅有一场败绩的中华台北女排位列次席,朝鲜女排和伊朗女排分列三四位。F组的名次已经排定,全胜的日本女排位列第一,之后依次是韩国女排、泰国女排以及越南女排。按照比赛规定,1/4决赛采取交叉淘汰赛制,E组第1名将在1/4决赛中对阵F组第4名,中国女排将与越南女排争进4强。另外3场1/4决赛的对阵分别是中华台北女排VS泰国女排、日本女排VS伊朗女排、韩国女排VS朝鲜女排。(记者 杨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