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洲男篮锦标赛 西班牙夺冠携手法国进军伦敦

2011年09月20日 14:1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许蓓)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欧洲男篮锦标赛决赛中,西班牙队以98比85击败法国队,蝉联冠军;在季军争夺战中,俄罗斯队以72比68击败“黑马”马其顿队。本届男篮欧锦赛的前两名西班牙队和法国队将直接入围伦敦奥运会决赛阶段,获得第3名~第6名的俄罗斯队、马其顿队、立陶宛队和希腊队则有资格参加落选赛。

  法国队在半决赛中以79比71击败了俄罗斯队,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这也是法国男篮12年来首次得到奥运会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法国队后卫、在NBA马刺队效力的托尼·帕克也入选了本届男篮欧锦赛的最佳阵容,另外4名入选欧洲最佳阵容的球员是西班牙后卫纳瓦罗、中锋保罗·加索尔、俄罗斯前锋安德烈·基里连科以及马其顿后卫博·麦凯莱布。其中,纳瓦罗在决赛中得到了27分和5次助攻,他也凭借优秀表现被评为本届欧锦赛的MVP(最有价值球员)。

  包括西班牙队和法国队在内,目前已经有8支球队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另外6队分别是东道主英国队、世锦赛冠军美国队、美洲锦标赛冠亚军阿根廷队和巴西队、非洲锦标赛冠军突尼斯队、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

  伦敦奥运会男女篮比赛原则上各自有12支球队参加。通过各大洲洲际锦标赛,男篮将决出7个直通伦敦的名额(而女篮则是5个)加上世锦赛冠军和东道主;男篮其余3个名额通过奥运落选赛决出,而女篮奥运落选赛将决出5个名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