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足封训难“成家” 直把队友作“配偶”

2011年09月20日 14:4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现有制度下,女足姑娘的人生道路真的举步维艰,其中最突出的则是作为女儿家最在意的“成家问题”。长期的封闭训练让她们从生理到心理上都出现了“变异”,甚至把队友当成释放感情需求的渠道。

  长期的风吹日晒和力量训练,让女足姑娘的皮肤变得粗糙、黝黑,身材也在日复一日的卧推、深蹲中逐渐走样。正是由于外貌的阳刚化,注定了女足姑娘们寻求“另一半”的道路异常艰辛。另一个制约女足姑娘们“择偶”的阻碍便是长期对外隔绝的训练,这造成她们与社会接触较少,生活圈子也逐渐狭隘。长期与队友们生活在一起,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她们的社交能力。由于时不时要前往各地参加比赛,就连家人都难得一见,让姑娘们连选择“相亲”这个传统途径的时间也没有。

  如果说找不到男朋友是许多教练对女足队员的担忧,那么球员之间的“暧昧”则更让他们担心不已。“我敢打包票,现在每个队里都有!多了不敢说,三分之一是绝对的!”一位教练透露。由于找不到男友,并且在长期封闭的空间里,队员彼此间便不知不觉产生了一种微妙的“感情”,而这种现象在每支女足队伍里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并且大家都习以为常了。甚至由于感情不和、争抢等原因,队员之间产生芥蒂乃至大打出手的情况都时有发生!“这个倾向很不好,我们都想制止!可就是止不住!”一位教练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