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九球世锦赛三大看点:潘晓婷们能否破"魔咒"(图)

2011年09月20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九球天后”潘晓婷。  

  中新社沈阳9月20日电 题:2011女子九球世锦赛三大看点

  作者 司晓帅

  2011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正赛22日即将在辽宁沈阳开杆,这是世界花式撞球协会(WPA)最高级别赛事连续第三年落户沈阳市。WPA世界九球排名前十选手悉数到场,坐拥主场的中国军团派出14名球手参赛,各路九球美女赛场争艳……本年度的这场桌球界大戏颇具看点。

  看点一:大小费雪对阵中国“九球姐妹花”

  2009年刘莎莎夺冠,2010年付小芳夺冠,连续在世锦赛“封后”令两位来自河南的姑娘名扬世界,她们也因此得名“九球姐妹花”。近年大赛的锤炼和“金牌教练”王树春的指导,使两人更加成熟,姐妹俩已被业内公认为夺取本次锦标的最大热门。

  身为斯诺克台球界的高手,大小费雪在近几届的九球世锦赛中都未能染指冠军。在一年前的世锦赛决赛中,英国名将艾莉森•费雪正是败在付小芳杆下,憾失冠军。

  今年,排名世界第五的艾莉森•费雪与排名世界第六的同胞凯莉•费雪一同出征沈阳,她们将与付小芳、刘莎莎一争高低,力争打破中国姐妹花对世锦赛冠军的“垄断”。

  看点二:两岸球手能否再演集体“突围”

  在2010女子九球世锦赛的16强名单中,两岸球手占据9席,其中大陆球手付小芳、刘莎莎以及中华台北名将张舒涵还闯进了四强。在那届世锦赛中,海峡两岸球手联手书写了世界九球发展的新篇章。

  今年6月在上海举行的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上,两岸球手再次刮起旋风,她们包揽了八强中的5个席位,夺得冠、亚军的付小芳和陈思明更显示出极佳的竞技状态。

  在本届世锦赛已经确定的正赛名单中,共有20位来自两岸的撞球高手,其中曾在世锦赛中折桂的大陆球手潘晓婷、刘莎莎、付小芳、中华台北名将柳信美将成为两岸球手延续辉煌的领军人物,而吴晶、苏琴和林筱琦等两岸年轻选手的加入也将为“集体突围”增添砝码。

  看点三:偶像美女潘晓婷、车侑蓝有望破“魔咒”

  上届九球世锦赛,“九球天后”潘晓婷、“韩国张柏芝”车侑蓝两位偶像级球手状态欠佳,在开赛不久后就因连续输球未能晋级32强,令球迷黯然失落。

  但糟糕的战绩反而让两位人气美女放下了包袱,世锦赛后,两人开始了再次崛起的征程,不仅潘晓婷在当年年底的亚运会九球比赛中摘得金牌,车侑蓝更是通过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等国际大赛的优异表现跻身WPA世界九球前十名。

  作为桌球界人气最高的两位女将,潘晓婷和车侑蓝本身就具备夺取冠军的实力,再加上近来的良好状态,她们有望在本届世锦赛打破“世锦赛美女无佳绩”的“魔咒”,为自己正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