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治郅扣篮为艰苦比赛预热 身体状态好有力气

2011年09月20日 14:5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就像赛前所有的预测一样,中国男篮和叙利亚的比赛还是一场毫无悬念的“热身赛”,但唯一的意外却发生在了王治郅身上——当大郅飞身完成了一次扣篮之后,让所有人都有恍如隔世的感觉。

  现在的大郅,似乎早已经忘记了扣篮的感觉。在场上,他总是用看似缓慢却诡异的脚步晃开对手,将球“舔”进篮筐;或者在三分线外信手一扔,一边看着皮球穿心而过,一边颠着小碎步满意地退回自己的半场。岁月的沉淀,让当年的那位“追风少年”逐渐褪去了风风火火的杀气,更多是闲庭信步的优雅和沉稳。

  不过,当昨晚面对叙利亚时,34岁的大郅却突然“轻狂”了一下。第一节比赛快结束时,王治郅断球得手之后一路单刀直入,他没有选择习惯的上篮,而是高高跃起完成了一次单手暴扣,将球狠狠砸入了篮筐。

  “大郅终于扣篮了,我都不记得他上次扣篮是什么时候了,他儿子那时候还没有出生吧。 ”看着大郅突然聊发少年狂,坐在转播间里的姚明也仍不住幽默了一把。而面对姚明的调侃,大郅也以幽默回应,“也许是因为年龄大了,发动机和引擎老了就需要预热一下。 ”

  通过连线,姚明在赛后采访起了王治郅,“我看到球队打得比较顺畅,而且你的攻击和进攻欲望也比较强烈,这是不是在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 ”大郅一本正经地回答:“差不多吧,明天打约旦,后天打日本,这是两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我们也在做准备。第三节邓华德把我换下场,让我好好储备一下体能,毕竟后面还有两场艰苦的比赛。 ”

  尽管比赛赢得轻松,自己也难得“轻狂”了一下,但对于今后的比赛的艰苦性,大郅还是看得很清楚,“一场场打吧,亚锦赛打到后面会越来越艰苦,我们必须做好困难的准备,毕竟前面的比赛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我们在2009年失利过,全队都要记住教训。 ”

  对于大郅昨晚的表现,邓华德也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对于大郅,我的要求是要找到一个平衡点,让他既能够逐渐找到状态,又不会过度疲劳。最关键是,最后几场比赛他的身体状况要保持好。 ”邓华德说道,“从那个扣篮看,他的状态很好,很有劲。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