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豪门有点"冷":欧洲各大联赛劲旅纷纷意外"跌倒"

2011年09月20日 14:5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秋天到了,还沉浸在“暑假”美好回忆中的欧洲足坛豪门应该注意“保暖”了。北京时间昨天,西甲的皇马、意甲的AC米兰、英超的切尔西全部在联赛中告负,其中不乏皇马输给莱万特这样的“大冷”。此前以8球狂胜结束两连平的巴萨可以笑了,因为皇马瞬间从领先他们2分变成了落后他们1分;新赛季正式比赛1平3负的国米也不用哭了,因为AC米兰跟他们一样,新赛季意甲1平1负未尝一胜,而且净胜球还比他们少1个。

  一张愚蠢红牌毁掉大好形势

  自负“绊倒”了穆里尼奥

  西甲第4轮,皇家马德里在客场以0比1不敌莱万特。

  这次“马”失前蹄多少要怪主帅穆里尼奥过于自信,正如他在赛后所说,球队对环境的适应能力不足,深陷对手的挑衅陷阱,他本人也被自负绊了一跤。事实上,莱万特阻击皇马可谓无所不用其极——球场不剪草、不浇水,在场上也用各种手段破坏皇马的节奏与心态。不可一世的“新银河战舰”甚至被莱万特球迷高喊“降级”,只因穆里尼奥在赛前发布会上曾讽刺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虚伪”:“假如巴萨自称本赛季将两手空空,那皇马的目标就是保级”。

  皇马阵形不变,但C罗与厄齐尔双双进入替补席,卡卡和赫迪拉首发。上半场莱万特根本过不了半场,卡西利亚斯基本无事可做,然而皇马的进攻只开花不结果,没有厄齐尔与C罗的皇马也没有了效率与致命一击。纵然穆里尼奥赛后称赞了卡卡的表现,但行内人士认为巴西人已经配不上皇马的首发阵容,恐怕真的会在冬季离开。

  决定性的一幕出现在第39分钟,胡安卢后场抢断迪马利亚,迪马利亚对其报复性犯规被罚黄牌,而伊波拉也在争执中推倒迪马利亚被罚黄牌,巴勒斯特罗斯则在一旁指责倒地诈伤的迪马利亚,于是赫迪拉上前一把将其推开,结果招致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皇马顿失大好形势,赛后,连穆里尼奥也称赫迪拉“太愚蠢”。

  下半场C罗和厄齐尔替补登场,但以少打多的皇马进攻乏力,反而是莱万特在第68分钟打进全场唯一进球,文塔禁区右侧传中,无人防守的科内劲射破门,皇马终以0比1告负。

  新赛季开始时,穆里尼奥曾提出前10轮全取30分的目标,因为他认为巴萨前10轮丢分不会超过5分,但现在联赛仅过3轮,皇马自己倒先栽了。赛后穆里尼奥除了埋怨球队浪费机会和愚蠢的红牌,也一如既往地批评了裁判,认为裁判欠皇马一个点球和一张红牌,事实上,莱万特的确有一次禁区内手球逃过了处罚。不过皇马本身也存在问题,赫迪拉的红牌之外,着急的迪马利亚也有假摔行为,佩佩过于凶狠的犯规也有得红牌的危险,如果不能摆正心态,想从巴萨手中夺回冠军依然困难。

  切尔西大可感慨“天亡我,非战之罪”

  “红魔”诡异吞下“蓝狮”

  曼联与切尔西打了一场难得一见的“开放性”比赛,虽然最后赢的是“红魔”,不过更抢风头的无疑是百年难得一见的神奇诡异的比赛过程,“蓝狮”十分郁闷,因为他们只是输给了运气。

  在老特拉福德,阿什利·扬用任意球奉献了本赛季个人第5次助攻,头球破门的斯马林则打进了职业生涯首个英超入球,随后纳尼帮助曼联扩大比分,但这两个进球都有越位嫌疑。随后特里解围时球打在纳尼身上弹至鲁尼脚下,“小胖”冷静射入左下角,切尔西只由托雷斯在下半场打进一球,这也是托雷斯近5个月来的第一个联赛进球。

  不进球比进球还好看

  这场比赛不进球的场面要比进球场面精彩得多。第26分钟托雷斯禁区左侧传中,无人防守的拉米雷斯面对大半个空门的单刀射门被德赫亚神奇扑出,看得舒梅切尔父子也在看台上送出掌声,为自己在曼联的接班人喝彩。第57分钟,纳尼禁区内被博辛瓦绊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但主罚的鲁尼脚底打滑,右脚射出的皮球打中左脚后射偏。第72分钟,托雷斯连过两人后在禁区弧边缘的射门被德赫亚扑出,此后无人防守的鲁尼扫射打中右侧立柱。切尔西在第83分钟再失绝佳机会,拉米雷斯直传,托雷斯晃过德赫亚后面对空门竟然射偏。

  弗爵爷“鲁小胖”各自创纪录

  赛后弗格森坦言如果对手不是走背运,曼联输球毫不奇怪。这是切尔西新帅博阿斯遭遇的首场失利,但他对切尔西的技术流改造无疑是精彩的,“蓝狮”创造的得分机会不断增多,地面球配合也流畅起来,纵然目前已经落后曼联5分,但博阿斯认为完全无碍争冠。

  随着曼城本轮“Hold不住”地停止了连胜的脚步,曼联以2分优势独自领跑英超积分榜,而弗格森与鲁尼均收获纪录。曼联继1985~1986赛季后首次取得开季5连胜,自从1986年11月开始执教曼联以来,这是弗格森第一次率队在开局阶段取得联赛5连胜。同时,自从2010年10月30日主场以2比0击败热刺至今,曼联已豪取跨赛季英超主场18连胜,追平了1904~1905赛季的纪录,这是106年来英国顶级联赛的第一次,也是英超联赛的主场连胜新纪录。

  而开局5轮打进9球的鲁尼创造了英超前5轮进球数的新纪录,同时,开局5轮每场都收获进球,鲁尼也成为继2004~2005赛季的雷耶斯之后,英超历史上第二位完成这样纪录的球员。

  卡瓦尼上演“帽子戏法”

  米兰最佳防线被一人洞穿

  意甲第3轮的最后一场较量,AC米兰在客场以1比3负于那不勒斯。

  相比皇马而言,AC米兰输球不算太“冷”,毕竟伊布、罗比尼奥、安布罗西尼、博阿滕、加图索均因伤缺阵,而且上周中客场恶战巴萨消耗很大。不过那不勒斯上周同样在欧冠恶战曼城,而且米兰是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连灌三球逆转。赛后,AC米兰主帅阿莱格里只能感叹“奇怪”,米兰用反击阻挡了“宇宙队”巴萨,却被那不勒斯的反击彻底击倒,让阿帅更难接受的是,作为上赛季意甲防守最好的球队,米兰前两轮联赛已经丢了5个球。

  帕托与卡萨诺继续搭档锋线,阿奎拉尼打前腰,AC米兰在第11分钟首次攻门就取得领先,卡萨诺右路传中,阿奎拉尼冲顶破门,打进在米兰的处子进球,新赛季两轮意甲,AC米兰的全部3个进球都由卡萨诺制造(两个助攻和一个进球)。

  然而,随后的比赛成了那不勒斯前锋卡瓦尼的个人秀,米兰进球仅100秒后,拉韦齐右侧开出任意球,马乔中路头球摆渡,卡瓦尼右脚抽射破门。第36分钟,加尔加诺突破至禁区弧顶分球,卡瓦尼左侧距门12米处右脚推射入近角。第52分钟那不勒斯锁定胜局,拉韦齐右路传中被内斯塔挡出,但得球的卡瓦尼在门前12米处左脚抽射入左下角。这是卡瓦尼的第4个意甲“帽子戏法”,此前3个遭殃的对手分别是尤文图斯、桑普多利亚和拉齐奥。战胜AC米兰后,那不勒斯与尤文图斯、乌迪内斯和卡利亚里同为两连胜积6分,在意甲积分榜上并驾齐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