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将在东山岛举行

2011年09月20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山9月20日电(谢汉杰 黄石麟)笔者20日从中国(东山)帆船帆板训练基地获悉,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11年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将于10月10日至28日在福建漳州东山岛举行。据介绍,这是国家级的2个重点赛事,成绩将列入运动员计分排名榜。  

  本次赛事活动档次高、规模大、影响广,届时将有来自全国14个省、市代表队的1000余名运动员包括历届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等,将分别参加10月11日—17日举办的全国帆船锦标赛和10月18日—27日举办的全国帆板锦标赛。 

  目前,大赛执委会的秘书组、宣传组、竞赛组、旅游推介组、接待组、安保组等各职能组按照活动方案,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最后阶段的各项筹备活动。 

  东山岛海岸线长达141公里,东南部7个月牙形海湾绵延38公里,年平均风速每秒7米,大风天数达121天,年平均气温为20.8摄氏度,是水上运动的理想场所。这里,建有国家和福建省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常年有国家队和全国大部份省市帆船帆板队来集训,造就了一大批奥运、世界和亚洲冠军,被称为“中国帆船帆板冠军的摇篮”。近年来,东山已成功举办过首届世界女子帆板冠军赛、全国帆板帆板锦标赛、亚洲帆船帆板巡回赛,并多次举办中国东山·国际帆船文化节等重大活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