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申花今年"花落何处"?降级不太可能 坍台板上钉钉

2011年09月20日 15:56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还未到10月,申城却似乎一夜入秋。对申花来说,客场败走蓉城后,保级形势也有如天气一样,让人感到阵阵凉意。还剩6场,申花今年究竟花落何处,谁也无法预测。离公认的保级生死线只差3分,客观而论,申花降级可能性并不大。不过,书写球队历史最差战绩,却大有可能。

  30分,这是今年各队公认的保级分数线。而目前积27分的申花,离成功上岸似乎只有一胜之遥。若不去看申花最后6场的对手,甚至可以基本宣布申花保级成功。不过,仔细分析申花接下去的6场比赛,可谓场场都是硬仗,个个都难对付。用谢晖的话说,稍有不慎,就有崩盘的可能。

  从赛程看,申花先是客场迎战江苏,对手是下半赛季状态最火爆的球队之一,积分榜上已攀升至第6,申花要想在金陵全身而退,很不容易。而之后主场迎战绿城,客场对恒大,光看对手的名字,已可预测拿分的难度。最后3场比赛,申花先是和两支保级球队南昌和实德火拼,接着最后一战对上宿敌国安,比赛之惨烈可以想象。

  从实力上看,申花最有可能彻底摆脱泥潭的一战,当属倒数第三轮主场迎战实德。只要在这场保级版的连沪大战中胜出,申花即可宣布保级成功。除此之外,主场战绿城,客场对南昌,也都有拿分的机会。只要不出现极端状况,北京球迷希望的最后一轮在虹口送申花去中甲的“美梦”,不太可能实现。

  就算申花可以摆脱降级这个噩梦,但这个赛季最终以一个糟糕的结果告终,似乎很难避免。在申花历史上,一共出现过两次成绩掉出10名开外,分别是2002赛季的第12位,和2004年赛季的第10。而今年,申花史上第三次排在10名之后,几乎已是板上钉钉。

  近11战1胜1平9负,拜塞克上任后1胜5负,这些数字,都已经写入申花历史,成为无法抹去的耻辱。若不是上半赛季拿到一定的积分,以申花最近十几场比赛的表现看,早已跌入深渊。昨晚,一位申花内部人士坦言,今年大局已定。“降级肯定不至于,但再怎么卖力,也就这样了。很多事情,为了明年,该提前考虑了。”记者 徐东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