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狂人”穆里尼奥拍卖奖杯献爱心 资助肺癌患者

2011年09月20日 16:01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黄永顺)“足球狂人”穆里尼奥最懂得感恩。穆帅已决定献出代表他教练生涯最高荣誉的国际足联世界最佳教练奖杯进行拍卖,拍卖所得将捐给他已故恩师、英格兰名帅罗布森的基金会,以资助肺癌患者。

  前英格兰主帅罗布森因患肺癌2006年去世。罗布森被认为是穆里尼奥教练生涯的领路人,1992年,罗布森担任里斯本竞技队主教练后,穆里尼奥受聘成为罗布森的翻译。罗布森随后执教波尔图队和巴塞罗那队,穆里尼奥继续跟随他。与罗布森的5年合作,让穆里尼奥学到了很多执教绝招。

  穆里尼奥因为在去年率领国米夺得欧冠、意甲、意大利杯赛三冠王,当选首届国际足联世界最佳教练,收获了迄今他最为珍贵的奖杯。不过当得知罗布森基金会将于下月举行筹款拍卖会后,穆帅决定捐出这个奖杯。罗布森的家人对于穆帅的慷慨之举非常感激,罗布森的儿子小罗布森说:“我们全家十分感动,相信我父亲的在天之灵一定会为穆帅以及其他教练、俱乐部的善举而倍感欣慰。”

  据悉,此次拍卖将采用网络竞拍方式,拍品除了穆帅的世界最佳教练奖杯外,还有曼联比赛的VIP包厢票、现场观摩卡佩罗的英格兰队训练课入场券、球王贝利的签名自传。负责拍卖事宜的官员说,希望竞拍能为罗布森基金会筹得25万英镑(约合40万美元)的款项,以资助肺癌患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