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34岁大郅飞扣 “老男孩”一分钟征服全场

2011年09月20日 16:38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昨日的比赛中,如果说拿到19分的易建联是全场功臣的话,那只用了一分钟时间就征服了全场的大郅则是男篮队员中的最佳。

  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1分09秒,王治郅右侧三分线内接球,轻松将对手乔格斯晃得失去了重心,上篮得到2分。接下来的一次进攻中,大郅使了一记招牌式的后撤步投篮,皮球空心命中,这也是中国男篮命中的第一粒三分球。

  就在大家还为刚刚这一内一外的精彩进攻激动不已的时候,大郅为我们献上了堪称经典的又一次表演。叙利亚攻至前场,大郅防守中抢断成功,直接攻至篮下——在全场球迷的期盼中,大郅来了个单手飞扣,这时,现场全都hold不住了,解说员于嘉激动地喊道:“老夫聊发少年狂!”,从替补席到现场观众,所有人都把最热烈的掌声和喝彩献给了34岁的大郅,此时,中国队已经以24:10领先了14分进入第二节。

  其实在亚锦赛开始之前,有不少人都对大郅的状态充满了担心,因为从集训开始,大郅就一直饱受伤病的困扰,大部分比赛他都没有出战,整个夏天几乎都在养伤中度过。经过了几个月的调整,大郅终于开始在亚锦赛上展示出自己的实力,只是大部分人都没有想到,这位34岁的老男孩竟然还能在空中飞翔。

  姚明昨日在解说评价王治郅为“镇宅之宝”,而赛后邓华德则再次表扬了大郅,“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让大郅的体能合理分配,让他在最后的二三场比赛发挥出最大作用。”记者 朱文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