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NBL不解禁就快没人"玩"

2011年09月21日 10:58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CBA与NBL,中国篮协一道“三年不扩军”的禁令,就如同中间的一道瓶颈。怀有CBA梦想的周仕强再次开始了他的逐梦之旅。尽管篮协高管不松口,但他仍执著前行,“扩不扩军或者恢不恢复升降级,不是我们能掌控的;但如果成绩打不好,即使政策放开了,也肯定上不去。所以应该冲一下明年的总冠军。”于是,他请来了李光琦。

  8月的CBA联赛工作会,对一批志在冲CBA的NBL投资人来说,无疑看到了一线曙光,因为篮协已经有了“CBA是否扩军”的动议——方案一:从三年来NBL联赛综合成绩最好的4支队伍中挑3支升级;方案二:新赛季CBA联赛后四名同明年NBL联赛前四名打一个附加赛,产生三支“升班马”;方案三:至少有一支NBL球队升入CBA,2012—2013赛季CBA球队达到18支。不论哪种方式,要想冲CBA的NBL球队都必须经过严格的联赛准入评估。对此,NBL各路诸侯均无异议,“能带我们玩就好,哪怕就1个名额也行。NBL就应该是CBA的次级联赛,没升降级确实没什么好玩的!”

  几年下来,始终缺少关注度的NBL就像一个草台班子,各支球队无论怎么折腾都入不了篮协的“法眼”。“被招安”是他们唯一的出路。只有如此,NBL才能分到本该属于它的资源,才能获得足够的商业平台,才能吸引更多的投资人,才能形成良性循环。“我们曾想把一些CBA当打球员挖过来,但不管开多高的价别人就是不来,就因为你是NBL。”周仕强抱怨道,“人才全被CBA挖走了,还缺少赞助,缺少曝光度,怎么搞都觉得很窝囊!”

  今年是当初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喊出“三年不扩军”的最后一年,或许明年NBL就将解禁。“否则,明年估计还会有球队要解散。”周仕强说,“希望篮协能看到这一点,别让这个联盟毁了。”李光琦也说,现在需要自己给自己一些压力,取得好成绩是进入CBA的先决条件,“电影《创业》中有一句‘人无压力轻飘飘,井无压力不喷油’,NBL如果没压力,就没有动力,总搞着玩儿就没什么前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