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ATP赛程再引争议 穆雷威胁:网球巨星也要罢赛

2011年09月21日 13:5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网之后4天就要打戴维斯杯,这看起来是有些残酷,纳达尔炮轰了国际网联,没得到安抚。现在世界第四的穆雷放话道:如果ATP的赛程不重新安排,不排除顶尖球员罢赛的可能。

  美网与上海大师赛之间1个月的假期,不需要打戴维斯杯赛的穆雷轻松地挽上女友金·西尔斯穿着Burberry2012春季的新款风衣,亮相伦敦时装周。怎么说,他都是 “四巨头”中最闲的一个,但穆雷却对BBC说,美网期间他已经跟其他几位球员有过几番谈话,商议要在上海大师赛期间对赛程做进一步的讨论。问题是从美网两天的雨引发的,那时纳达尔就在担心,他不仅要5天打4场比赛,更要只休息一天,就飞回欧洲准备戴维斯杯。两人还被ATP主席亚当的提议激怒了,亚当认为可以将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设成 “背靠背”赛事,这样选手们自2012赛季就可多出两周的休息时间。

  但穆雷说,选手们的耐心已经快被磨光了。 “可能会有罢工,我听一些球员说,他们不怕罢工。希望罢工不要发生,但我确信一些球员正在考虑此事。 ”穆雷说的“一些”球员,最大嫌疑是纳达尔和他自己,一来德约科维奇刚刚登上世界第一,战绩正好,他是不会嫌比赛太多、奖金太多的;二是费德勒,这个赛季好像并没有对“赛程”发声。至于其他人,比赛打不进半决赛、邀请赛没人想得到他们,有大把的时间休息,不可能像四巨头这样东奔西跑。

  英国媒体称,穆雷这个至今没拿过一个大满贯、排名一直老三老四的小子,现在想代表球员发言了。他说: “如果我们列出一张单子,把我们希望实现的都提出来却得不到实现,那么我们就得问问:我们的运动怎么了。现在,先让我们坐下来,和ATP和ITF好好谈谈,但如果不能得到什么承诺,随后的事情就不好说了。我们只求改变,一些非常小的事情,一年里只要去掉两三个星期,我觉得我们并非无理取闹。”穆雷以商讨的语气在最后说道, “但他们的效率相当慢,也许要5、 6年的时间才会做出改变。我们并不愿意再等这么久了。赛程的改善能越早到来就越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