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篮豪取5连胜 替补队员合力贡献40分

2011年09月21日 14:16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王洋)93比60战胜复赛第2个对手约旦,中国男篮今晚获得亚锦赛开赛以来的5连胜。而以易立、张兆旭等替补队员组成的火力点贡献了40分,这让主教练邓华德喜上眉梢。

  面对约旦队的进攻性打法,中国队充分利用了快速转移和中距离投篮来实现得分。易建联在内线的单打帮助球队迅速取得领先。邓华德像前几场比赛一样,在领先后将主力依次换下。而约旦队却不像此前的对手那样任人宰割,他们在中国队主力下场休息时将15分的分差缩小至5分。半场结束,中国队40比34领先。第3节开始后,邓华德换上高中锋张兆旭,场面立即改观。他依靠自己2.19米的身高,在攻防两端的篮下发挥统治力,不光抢篮板,还能得分。他在第3节的一次大力灌篮和一次“打3分”,让对手陷入绝望。

  对方阵容中的老熟人、上赛季效力于北京首钢男篮的扎伊德·阿巴斯充当着约旦队进攻组织者的角色,他在关键时刻几次强突篮下或远投3分,提振球队士气。而正是他全场贡献的17分,让比赛留有一丝悬念。 第4节,朱芳雨的45度角3分中的,将双方分差拉大到31分。此后,张兆旭和阿巴斯先后5次犯规离场,而比赛也就此进入垃圾时间。

  易立本场比赛拿到14分,是替补球员中得分最高的。赛后他认为,球队今天对篮板球控制得很好,有效地限制了约旦队的外线进攻。今天替补球员得到40分是个好现象,因为越到后面的比赛对抗越激烈,板凳队员要替主力分担一些责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