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自由搏击王者争霸赛11月举行 一流拳王对决

2011年09月21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9月21日电(记者 刘双双)具有悠久文化历史的中国功夫和泰国泰拳都是世界主流格斗技的代表,始终引领着世界武技发展的潮流。两者到底孰更胜一筹?11月5日,一场汇聚了世界泰拳第一人雅桑克莱、皇家拳师蓝桑坤等诸多世界一线拳王的“英雄传说2011世界自由搏击王者争霸赛”将在长沙贺龙体育场拉开战幕,带来一场精彩的搏击盛宴,尽显中国功夫和泰拳的魅力。

  组委会21日对外透露,该赛事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这是目前世界上规格最高、阵容最强、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搏击赛事,大赛汇聚了包括K-1、WBC、THAI FIGHT、FIGHT CODE等目前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职业格斗组织的拳坛王者。举办地长沙贺龙体育场届时可容纳6万人的观赛规模,长达3小时的巅峰对决无疑将吸引世界各国搏击爱好者的目光。

  武术是中国的国粹,近年来,在国内上演的多场中外对抗比赛中,中国功夫大获全胜。但在与国际规则不完全接轨的情况下,对战屡屡受挫,中国功夫的胜利备受质疑。此次世界一线拳王齐聚中国,将是对中国武术的最大考验。中国参赛队员名将小旋风康恩、火麒麟徐琰、草原雄鹰巴特尔表示,此次赛事将是中国武术冲向世界擂台的最佳机会,他们必将全力以赴,进行绝对反击。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说,争霸赛以传播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中泰人民的友谊为宗旨。今年正值中泰友好建交36周年,这次比赛有利于两国搏击技术的交流,武林盛会也必将促进中泰两国的文化交流、扩大认识和了解。

  “英雄传说”的创始人邹国俊认为,中国功夫历史悠久、博大精深,但中国的职业搏击刚刚起步,在职业格斗的舞台上还未获得主流的发言权。世界顶级选手进入中国,对中国选手既是考验也是检验,必须面对这种挑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