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央视解说阵容呈多元化 姚明想解说身份杀回NBA?

2011年09月21日 15:10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与当年单靠宋世雄、韩乔生或者孙正平一个人解说比赛的情况相比,如今央视在解说阵容方面的确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除了孙正平、于嘉这类专业解说员之外,还配备了张卫平这样的前国手,以及苏群、徐济成等媒体记者,来作为嘉宾与专业解说员形成配合。而这次男篮亚锦赛,请来最大牌的姚明,可以说央视的解说更加吸引眼球、更加专业。

  其实类比一下,美国媒体则在解说这个领域内一早明确了专业化、高端化的发展思路。为了提供最高水平的解说内容,诸如TNT、ESPN之类的媒体往往不惜重金力邀专业人士,来长期为电视台提供独家的解说工作。

  比如中国球迷所熟悉的范甘迪,自从2007年离开火箭之后就再也没有执教球队的经历。事实上,并非没有球队邀请范甘迪重新出山,只是后者已经与ESPN签订了一份为期5年的长期合同,每年的年薪高达120万美元。在这种条件之下,范甘迪自然不愿意轻易重返风险高、压力大的教练岗位。

  在解说席上享受高薪的并非只有一个范甘迪,作为TNT的头牌解说员,巴克利的年薪也达到了100万美元。除此之外,马克·杰克逊、琼·巴里等前火箭球员在退役之后,都找到了年薪在60万到80万美元之间的解说工作。由此不难看出美国电视台在选择解说员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标准,那就是必须有过参与NBA的实践经验,这一背景确保了解说内容的专业性。

  至于他们所提供的高薪待遇,也促使解说员格外珍惜这份工作,会在解说过程中把服务观众放在第一位,并且不断提高个人的解说水平,以避免其他竞争者抢走这份高薪工作。

  如今男篮亚锦赛提前入戏,姚明,你想靠解说杀回NBA了吗? 记者 郝鹏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