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走近亚锦赛篮球宝贝:研究生当拉拉队长

2011年09月21日 15:32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场时间:比国手多一倍

  拉拉队中不乏明星宝贝,广州体院的苑媛是广东宏远队的篮球宝贝,徐静是华师大CUBA拉拉队的队长,她们都曾出现在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篮球赛场上。

  “每天6点起床,上妆、用餐,然后8点出发去赛场,一直到待到中国队比赛结束,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这几天晚上,我们还在酒店附近的一所中学操场上加练,回来睡觉已经是快两点了。”徐静说,教练给他们做了一项统计,中国队上场比赛的时间是40分钟,而拉拉队表演的时间达到了78分钟。

  由于赞助商只发了两套服装,拉拉队员们每天晚上回来要把这两套衣服洗干净,再拿吹风机吹干,“吹风机功率太小了,有时候晚上睡觉就是这样拖晚了。”

  赛前选拔:千人中脱颖而出

  本届亚锦赛拉拉队选拔先是在网上进行初赛,共有近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美女报名参赛,最终凭借网上人气,共有50人进入复赛,经过面试,最后只有33人进入到魔鬼训练中,“当时来训练我们的是韩国‘守镇之舞’的教练,7天的时间要学会20支舞蹈,每天训练8小时,一个简单的劈叉、下蹲动作,每天都要重复几十、几百次,”徐静说,“七天的魔鬼训练下来,只有24人留了下来。”

  在正在进行的亚锦赛赛场上,舞动着一群美丽的篮球精灵。在这个舞台,她们要做与中国男篮一样的明星,事实上,她们的表现也无愧于明星这个称号。昨日,亚锦赛拉拉队队长,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徐静,讲述了这支24人队伍背后的故事。

  研究生当拉拉队长 出场时间比球员多

  走近亚锦赛篮球宝贝

  眼中球星:朱芳雨最活泼

  小组赛期间,徐静所在的拉拉队中有三名外地的队员因为学校有事临时离开,12人的队伍只剩下了9人,当时教练就提醒我们,“你们伤不起啊,中国队还有替补可以换,你们是零替补,一定要坚持下去。”徐静说:“一般晚上回到酒店才发现身上的伤痛。现在没有一个不受伤的,扭伤,拉伤都有。”

  拉拉队有严格的规定,不准私下找队员要签名和单独合影,只有在每场比赛结束后,大家才有机会与球队接触。徐静说:“这个时候,有些调皮的女生会做动作逗对面的中国队队员玩儿,朱芳雨可能是国家队里面最活泼的了,每次他都会和我们互动一下。”

  本报记者 朱文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